2015年6月26日星期五

好人好事




培风中学102周年校庆,校友会循例举行校友回校聚餐,号召校友重返校园,拜会师长,见证母校进展,为母校与恩师献上祝福。

创校一个世纪,培风栽培好几代人;母语教育功勋齐天,培风人才辈出,不乏民族菁英;培风儿女遍天下,各个领域都有杰出表现;“公忠勤毅”校训铭记心中,培风儿女奋发图强,不忘身负的使命;“培风人”是光荣称号,培风儿女有情有义有礼有序,无论在校离校,无不感恩前人奉献,立志做一个称职的培风人,回馈母校,服务华社。

参与回校聚餐数十年,每一年有新领悟,每一回有新体验,每一趟有新感受,每一次有新震撼。今年,校长通过荧幕,把她个人在校园拍摄的点点滴滴,与我们分享。

通过荧幕,我们见到学弟妹勤力向学,尊师重道,爱护校园;师长循循善诱,克勤克俭,有教无类;通过荧幕,我们见到师生携手共进,共创美丽校园;我们见到学弟妹废物利用,制造培风一号机车……

校长崭新的报告方式,一改过去公式化的流水帐铺陈,令我们耳目一新,兴致殷然。

舞台上,学弟妹精湛的演出,体现新一代学子认真、努力求上进的成就,体现学弟妹兴趣多样化,敢于创新,敢于突破,敢于表现,日后必成大器。

最有震撼力的,莫非甲州民主行动党国州议员齐出动,参与聚餐,捐献巨款。

                            甲行动党移交10万元捐款模型支票予培风独中

行动党议员显要出席华团庆典,与华社同欢共庆,深入民间,习以为常。行动党是反对党,华团为了避嫌,向不邀请行动党人上台。这一次破例,是回应行动党以实际行动体现爱培风、护培风,藉此激励士气,上下一心,使培风向上向善。

全场响起的热烈掌声,说明培风儿女明是非辨黑白;培风朋友遍天下,谁有培风心,谁就是朋友;为难培风,与培风作对,肯定不得人心。

1965年成立的行动党,是一个坚持议会民主路线,致力追求民族平等、社会正义与经济公正,为落实一个“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宏图及目标迈进的多元政党。多年艰苦奋战,因民粹主义肆虐,难以摆脱反对党宿命,直至2008年第12届大选,始能在民联旗帜下,在槟州、雪州、吉打州联合执政,初尝执政甜果;次届大选,一跃成为马来西亚第二大政党。

在马六甲州,行动党是反对党,没有官职,没有选区拨款,何来巨款捐献培风?探询之下,了解到这些钱,是醒狮团农历新年出狮贺岁、国州议员捐献、宴会筹款等积累下来的资金,体现行动党上下一心,心存华社,为民族教育奉献的决心。

华社感恩行动党的奉献,培风感激行动党的爱护,培风人赞赏行动党的爱戴,好人好事,永志人心。

民族教育永续事业,培风办学经费常年不敷300多万,还需各阶层的捐献。政党方面,行动党打响第一炮,我们希望,执政阵营内的马华民政应该有更佳的表现,戮力为培风争取应得应享常年拨款之外,也能够向行动党看齐,不但做出捐献,还要捐出多几倍的钱,惠及学子,造福华社。

2015.6.26.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