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星期五

得民心者得天下


台湾112立委选举和322总统选举结果充分印证了”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这个颠扑不破真理。

民进党从民间崛起,历经无数斗争,走上执政之路。得来不易的政权,却被陈水扁在八年执政期间消耗殆尽。

2000年,陈水扁满载着渴望民主改革人士的祝福和寄望上台,可是陈水扁只是一个政客,权位到手之后,不思造福人民,反而贪赃枉法,全力敛财,还纵容亲信为所欲为;又鼓吹族群对立,撕裂台湾;两度金融改革,都使出五鬼搬运转移大法中饱私囊,把台湾搞得民不聊生。

民进党从一个充满理想的政党,堕落至天怒人怨,当然不全是由于陈水扁一个人。政权到手之后,党要只顾瓜分利益,理想抱负置之脑后。弊案缠身的,何止陈水扁一人?

除了深绿的基本教义派,台湾人民早就看穿民进党嘴脸,对这个党已不存任何妄想。却有李远哲之流甘冒大不韪,力挺到底。

李远哲戴着”诺贝尔奖”光环回台,不好好干他的化学本行,主导教改一塌糊涂而不思反省。2000年总统选举,他的临门一脚把陈水扁送上总统宝座;2004年又无视陈水扁弊案如山的卑劣,再挺。这一回挺谢长廷,还厚颜无耻说第二次挺陈水扁是有”疑虑”的。

知识分子最可贵品质在于明辨是非,对就是对,错就是错,没有模糊地带。李远哲因当年出国留学遭遇阻难而怨恨国民党,学成之后支持民进党来报复的心态原本就不正确;民进党执政八年全无政绩人所皆知,他却基于个人恩怨力挺到底,哪里象个有良知的知识分子?

还有一个不能不提的争论性人物施明德。

施 明德是民进党前主席,因理念与当今领导层有别而离去。他不忍心看民进党因贪污腐败失去政权而使他的台独理想落空,于是发动红衫军展开反贪腐大游行要陈水 扁下台。这一次总统选举,他已表明置身度外,但又不甘寂寞在谢长廷选情告急时,对上门讨救兵的叶菊兰、李应元说只要陈水扁立即辞职下野,他就愿意为谢长廷 站台。

这分明是三国<官渡之战>”借人头”的现代版。但是陈水扁绝非王厚,谢长廷更不是曹操,施明德的如意算盘打不响。

台独分子不惜突出省籍差异来制造族群对立,却没有见到种族政治和偏激文化在全世界已经没有市场,最近几个国家的大选,走种族偏激路线的政党纷纷落败就是明证。靠种族政治起家的政党,要以台湾民进党的下场为戒。


(2008.4.25.东方日报《龙门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