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星期五

高铭良和黄祖凌




马六甲董联会10月10日紧急理事会议一致通过不再委派高铭良为该会在董总的代表。

较早的时候,《东方日报》经已报道了该会主席杨应俊的谈话,他明确指出:母体虽然曾经同意高铭良继续留在董总,但是他必须以马六甲董联会的立场为依归。高铭良已经违反这个道德上的承诺,马六甲董联会不排除取消高氏代表甲州董聯會擔任董總常委及一切延伸职位的可能。

《东方日报》同时询问了高铭良,他这么答复:是以个人身份在董总发言,不是代表马六甲董联会讲话。又说他是凭九年来的表现而当选董总总务,不是马六甲董联会的关系。

针对他在董总的定位,他举林源瑞为例,质疑说林源瑞不当马六甲董联会主席那一年,也是继续担任董总副主席至任满为止。源瑞可以,为什么他不可以?

高铭良忘记或者有意忽略的是:林源瑞在董总的表现完全符合母体意愿和立场,马六甲董联会也没有公开表明“有意取消林源瑞的代表资格”。

高铭良如此自圆其说,令人想起他还是马六甲董联会主席的时候,发生的黄祖凌事件。

2007年9月,代表马六甲董联会出任甲华堂副主席的黄祖凌,在甲华堂的言行没有与母体一致而被马六甲董联会取消代表资格。

吊诡的是:黄祖凌当年的自我辩解,与高铭良现在所讲的丝毫不差。黄祖凌是这么说的:“我代表马六甲董联会在甲华堂服务已经十多年,我是凭个人表现坐上副主席这个位;我有本身自己的立场和看法。我现在是以个人会员身份留在甲华堂理事会。”

且看高铭良当时怎么大义凛然地指责黄祖凌:“既为委任代表,就必须在处理任何事务时遵循母体意愿,而非与母体的立场及意见有出入。”(2007.9.3.南洋商报马六甲版)

一年内发生的两起同性质事件,高铭良都是锋头人物,只是身份从原告变成被告;两人处境则有些微不同:甲华堂主席陈瑞燕当时全力挺黄祖凌,今天的董总主席叶新田则默不出声。拥有三个博士衔头的全国级领袖处理问题方式,毕竟与只有一个硕士学位的地方性领袖有所不同。

马六甲地方很小,高铭良如果坚持他今天的立场和讲话是正确的,应该光明磊落承认一年前对黄祖凌的指责是“错误”的,并公开向黄祖凌道歉,否则两人碰面时,他会多么尴尬!

(2008.10.17.《龙门阵》东方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