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星期四

遮羞布式的华教论




马六甲亚罗亚也新科国会议员古乃光律师是资深政治人物,早在1980年代就担任甲州马华法律局主任2004年大选代表马华出征葛西浪州选区,旗开得胜;上任不久,取代去世的傅润添成为行政议员。2008年大选,古乃光在原选区需求蝉联却败在行动党强人吴良山手下。这一败使他失去垂手可得的行政议员高位,也失去极有可能被委为州联委会主席的机会。

以古乃光的从政经验、资历和专业地位,而且又是自诩代表华人的马华职要,古乃光对华社的困境该有深入体会和认识,特别是对华社最重视的华教问题,理应能够向华社灌输正确的理念和解决之道,不应为了讨好国阵当权派,发表误导性言论。古乃光日前在牙力平民华小教师节庆典上的讲话,就充分暴露他要华社认命的颓废思想和顺民心态。

他说:“南来的先辈深知要等待政府拨款创立华校,将使华教发展停滞不前,所以义不容辞出钱出力,落实华教的发展事业,时间证明他们的看法是正确的。”他因此呼吁华社“不应视出钱出力资助华小的发展为缴付双重所得税,因为要确保华教得以更快的步伐发展与前进,单单依赖政府的有限拨款,是无法达致的。”

古乃光错矣!殖民地政府是剥削者,只会搜刮民膏民脂和殖民地的天然资源,怎会出钱办华校给华人子弟就读?殖民地时期的华裔先贤为了传承文化薪火,不得不出钱出力兴建华校,让子弟有机会接受母语教育的熏陶,保住民族的根。

教育是立国之本,也是政府的责任。联合国宪章和人权宣言明确指出,每一个民族都有学习母语母文的基本人权,我国宪法也允许各民族享有自由学习和使用母语母文的权利。

华裔先辈飘洋过海南来,披荆斩棘参与垦荒,卫国、立国、建国有功,是国家的一分子。政府虽然把华小列入国家教育体系,可是无论在教育经费的分配、拨款、师资、软硬体设备等方面,华小都得不到应有的平等待遇。华社为了华教的永续经营,不得不出钱出力资助华小独中,华社是被迫这么做的的。古乃光要华社不把资助华小视为缴付第二所得税,是不敢正视问题的鸵鸟心态,纯是为了掩饰马华的失职。

马华是国阵第二大党,有权参与政策的厘定,理应在内部争取华教的平等地位,谋求全面解决华教困境。马华惯于吹嘘政府对华小独中的小恩小惠,实质上是头痛医头,自说自爽,华教困境依然如故!

古乃光不敢面对马华失职的遮羞布式华教论,可以休矣!

2013.9.9.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