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星期五

陈瑞燕的反传统精神

企业界出现许多表现不逊男性的女强人,比较之下,华团女领导人数目就远远不如;当州际大会堂主席的,只有马六甲的陈瑞燕一人。


陈瑞燕出身教育界,退休前是国中校长。她的作风如何,借用德高望重的张雅山先生在会员大会说的话,最为贴切。



陈瑞燕主持的2006年会员大会是历来最热闹、最多争论的大会,张老以顾问身份发言时,说陈瑞燕以拿藤鞭的方式领导大会堂,要人站就站,要人走就走,才会导致风波不断。一言九鼎,说出大部分人的心中话。



陈瑞燕当场表示愿意接受张老劝导,承诺将会改变作风。这个承诺,落实了吗?甲华堂理事应该最清楚。



拿藤鞭只是针对领导方式而言,陈瑞燕领导甲华堂三年,最突出的,是她的反传统精神。远的不谈,最近两件事,就足以体现她这个性格。



陈瑞燕在星洲日报元旦刊说:文化节火炬礼是华总的活动,将交由华总去策划和决定。



在三宝山举行文化火炬点燃仪式,是要突出三宝山的文化价值和历史见证的崇高地位。马六甲以拥有三宝山为傲,十多年来,甲华堂光荣地负起主办这项活动的神圣使命,认真策划,办得有声有色,陈瑞燕领导下的 甲华堂如今却不愿承担,交由华总负责。



陈瑞燕是否因她担任主席期间办的两次火炬礼皆因场面冷清引来诸多负面批评而如此表态,不得而知;把球踢回华总,且看一直认为甲华堂纷争是内部事件的林玉唐如何接球。


另一件事,是曾经力挺陈瑞燕的黄祖凌辞署理主席时对记者说的。他列举的辞职原因中提到
陈瑞燕坚决反对甲华堂举办活动筹美化抗日义士纪念碑基金,认为这不是甲华堂的责任,没有必要去发动。



甲华堂成立以来,华堂主席就是纪念碑管理委员会的当然主席,每年的清明公祭,都由甲华堂主导。这是华社委托的光荣任务,向来如此,怎能说责任不在甲华堂呢?



反传统不一定不好,只是这样的反传统精神,确是令人感慨万千。


2008.2.1.龙门阵.东方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