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星期日

江雪霞被边缘化




陈修信当总会长时期,已经活跃于马华的江雪霞,是忠心耿耿的马华党员,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是她始终不渝信条。她在马华甲州妇女组独领风骚数十年,怎么也想不到暮年时刻,会被她一世人效忠的党边缘化,不被通知出席州际领导会议,或者接到通告第二天,秘书处又拨电吩咐“不必出席”了。

斯人独憔悴,回首前尘,再想到第13届大选近在眉睫,党龄比她浅、年纪比她轻得多的州最高领导人,竟然在没有任何通知或暗示之下将她边缘化,江雪霞应有无限感慨。

性格倔强的江雪霞不示弱,在18日记者会上,促请党领袖遵循党章行事,不能随个人喜好而超越党章。陪同她出席的甲州马华妇女组职要,有署理主席陈文菊、财政锺新民等人,她们异口同声表示不赞同贸然采取行动对付江雪霞,认为大家要互相宽容,领导人之间的歧见,应该有更好的解决方法。

江雪霞曾经公开非议总会长蔡细历攻击行动党州议员周玉清的言论,被马华冻结党籍半年;冻结期满,又高调参与4281125会,触怒了党领导人。马六甲首席部长公开要马华对付她、拿督公会和前议员协会开除她的会籍之后,江雪霞依然不收敛,一而再与国阵唱反调。此番被边缘化,肯定是后遗症。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马华怎么处理江雪霞,马华党章怎么对付犯上和违反党纪的党员,是马华内部事务,外人无从置喙;法治国家,民主精神第一,法庭判决之前,每个人都是清白无辜的。考虑到江雪霞的党龄和数十年来对党的贡献,又是在任和连任十多届妇女组主席,马华甲州联委会主席颜天禄居然毫无知会,就断然将江雪霞边缘化,是对忠贞不二党员的不敬,也是漠视法制的体现。

一辈子沉浸在马华酱缸文化的江雪霞,必定知道边缘化是马华领导层对付“非我族类”的杀手锏;领导甲州马华妇女组数十年,被边缘化之后,环顾身边,只有三两个跟随者。不愿跳出酱缸的江雪霞,岂能不感叹时不我与?

总会长蔡细历曾经说过,为了避免使江雪霞成为英雄,马华不会采取纪律行动对付她。颜天禄为什么不奉行总会长旨意,贸然出牌,先斩后奏呢?

咖啡店消息说,颜天禄边缘化江雪霞,志在排除本身不是潮州人,以及在党争时立场飘忽的阴影,旨在邀功。

颜天禄走这步险棋,会不会冒犯龙颜,弄巧反拙?就看他的造化了。

2013.1.14.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