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

同台互捧泯恩仇?




亲巫统部落客与马华总会长蔡细历喝早茶之后,毫不留情把蔡总的内心世界写出来,让人感觉他和署理总会长廖中莱二人,已经产生很大歧见。

政治是演艺事业,利益挂帅的政客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东方日报》18日新闻报导《蔡廖同台亮相互戴高帽》,二人现身同一平台,大有反击亲巫统部落客水火不容“误导”的作用。

报导说:蔡总与廖中莱同台,为一个马华医疗基金及张明添基金教育贷款计划主持颁发支票仪式。他们在致词中相互戴高帽:“蔡细历肯定廖中莱在卫生部的努力,认为廖中莱出任卫生部长后,不断改进我国医疗体系而做出各种努力,值得赞扬;而廖中莱在较早的致词时,则称赞蔡细历当选总会长后,管理有方,马华在蔡总的领导下,在各领域都有全面的发展。”

演技一流的二个高层领导,把各怀鬼胎的实情掩饰得尽善尽美。他们明白,在当前局势下,不这么表演,无以应对即将到来的大选;华人求变,选票一面倒向反对党之际,继续沉迷在争权夺利的内斗,谁都不会得到好处,结局必将是一起抱着死。

马华党史尽是权力斗争史。蔡总近来的表现,虽然让人很有语无伦次之感,他说署理不一定就是下届总会长这一点,却是事实。

亲巫统部落客是这么写的:“在马华,除了我蔡细历,没有第二位署理能够坐上第一把交椅。”说他狂妄自大也好,睥睨天下也罢,事实是:马华的老二,日子的确过得不安乐。

中国皇帝立的太子,也必须经过一番宫庭斗争,才能继承皇位;近代史上叱咤风云的孙中山和毛泽东,都曾经被继承人困扰。孙中山的继承人是不被点名的蒋介石,毛泽东的继承人是不见经传的华国锋,都不按理出牌。

马华的署理虽然是中央代表选出来的,但是政局瞬息万变,下一届的总会长,还需经过党选才能定夺;马华的权力斗争是血淋淋的,成王败寇,落败一方不是销声匿迹,就是另起炉灶。林苍佑、林敬益拂袖而去,在民政党打出天下;“与其跪着生,不如站着死”的曾永森吃回头草,跪着生的下场是坐冷凳,两面不讨好。

倒翁立了大功的廖中莱,是不是有异动引起蔡总的顾忌?同台演出消弭得了心结吗?熟读史书又长年吃斋茹素的廖中莱,甘心雌伏在道德败坏者之下吗?且拭目以待。

2013.1.21.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