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

说真心话的陈保成




马来西亚机器厂商公会总会长、马六甲中华总商会会长陈保成是性格爽朗、率直的领导人,敢于说真心话是他的优点。

有一年,甲华堂会员发起签名运动,谴责以陈瑞燕为首的理事会把政党政治引进大会堂,要求具有强烈政治背景的党工退出甲华堂领导层,还华堂一片净土。我到陈保成办事处找他签名支持,他二话不说,很爽快签下名字。这是我第一次和他见面。

一回生二回熟,我们在华团和华教集会上见面时,经常交谈。我发觉他有敏锐的观察力,谈问题不转弯抹角,而是单刀直入点出关键所在。这方面的功力,不是一般人能够掌握的。讚他,他很谦虚说:「我读书不多,隨口说说而已。」

当上平民华小董事长之后,我们接触的机会更多,他发表的言论越来越精闢。为华教,他义无反顾,说应说的话,做该做的事;他肯定华小在建国方面作出的贡献,认为政府应公平对待各源流学校,不应厚此薄彼,这样才能真正落实首相所提出的一个马来西亚、以民为本和绩效为先的理念。

新愿景团队参加2011年甲华堂改选,他以马六甲中华工商总会会长身份力挺;新愿景团队胜出,他致以热烈祝福,说:「我满意新团队的新气象,希望他们重塑甲华堂的形象,我期待革新后的甲华堂成为新的华团表率。」

甲华堂遭诬告被撤销註册,陈保成第一个站出来打抱不平。他大声疾呼华社挺身而出当甲华堂的坚强后盾,並发动签名运动,表达捍卫甲华堂的决心。他在全国华团捍卫甲华堂大会上发言,极力谴责居心叵测的有心人,说他们是华社公敌、民族罪人。慷慨激昂的陈词,贏得满堂喝彩。

陈保成站稳「关心政治,超越政党」立场针砭时弊,评论政局堪称一绝。他最近接受报界访问,一针见血指出:「马华总会长蔡细歷不適合领导马华,他应该退位让贤。」

他说:「在华社感受中,马华是在服从巫统,为巫统做事,如果马华在来届大选蒙受重挫,不能只怪华人不支持,而是必须痛定思痛,趁机进行党內洗牌和整顿。」

他斩钉截铁指出:两线制是良性竞爭,可以起互相监督作用,人民应勇于改变来保障国家前途;两线制成功,不会出现巫人在朝,华人在野的政治局面,认为这是政治人物的口號和威胁。

有眼光、有见地,还要有站出来的勇气,才是好的领袖。华团领导逾万,像陈保成这样不畏权势,敢于说出心里话的,能有几人? 


(2013•4•12•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