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星期日

文棍的遗毒


         青年团是华团培养接班人的温床,甲州众多华团属下青年团的表现,数华堂青最标青。甲华堂不幸沉沦的六年,只有青年团旗帜鲜明,秉持“关心政治,超越政党”立场,做应做的事,说该说的话。2006年甲州猪农事件,青年团到农场视察之后,和猪农联合发表义正词严的11点声明,惹恼了马华和母会,随即发生轰动华社的母会向马华“致歉”风波。

          甲华堂青为了更好配合时代需求,年前开始转型,走公民社会为主,文化为辅路线,积极走入社群灌输公民意识。本届大选,甲华堂青察觉行动党委派的其中一位候选人不孚众望,毅然本着关心社会的宗旨,推举前团长柯新庆以个人身份参选,后因沈同钦基于同等缘由以独立人士上阵,临时退出。柯新庆在提名现场对记者表示华堂青将为沈同钦助选,引起峇樟居民叶曜诚的不满,叶君亲自到报馆投诉,认为柯新庆“应该是超越政治,不可利用华堂青的身份影响选民的决定,或为候选人助选。”

 正如甲华堂青在回应叶曜诚文告中所言:“作为公民组织的甲华堂青组织,前团长柯新庆认为有必要挺身而出,以摆正政党无法提供‘选贤与能’的人选,所以毅然以公民团体独立候选人身份,參與提名与竞选,以提供选民一个有素质的候选人选择……(这)是实践公民社会的一种種尝试。”

姑且不谈行动党中央相中这位候选人的原因何在,甲华堂青此举,出发点是正确的,是符合选民意愿和公民团体作为的。叶曜诚百忙中冒然到报馆抨击甲华堂青,不能不解读为“亲者痛,仇者快”的冲动行为。

林冠英在马六甲时期,叶曜诚和另一位何姓党员是常伴在冠英左右的人。念旧是人之常情,因此而肆意批判一个曾经为华社和公民社会作出诸多贡献的青年组织,有必要吗?

前十五华团于1980年代中期,提出《关心政治,超越政党》作为华团的行动指南,是为了避免华团迷失方向,沦为政党的外围组织。政党介入华团恶果越趋严重的今天,这个掷地有声的方针,依然是华团应该不渝奉行的。甲华堂从成立的第一天起,就真诚遵循这个方向,落实超越政党,杜绝政党政治。叶曜诚把“超越政党”曲解为超越政治,是中了执政党御用文棍的毒。

想当年,无耻的文棍为了削弱这项指南的影响,刻意将“超越政党”曲解为“超越政治”而大做文章,火力之猛,30多年后遗毒犹在,叶曜诚就是很鲜明的例子。

2013.4.29.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