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星期一

政客,行行好,放手吧!




甲州政府13年前落实拟议多年的老街区步行街计划,选定华人乡团集中的鸡场街,做为首个在特定阶段封街的街道。

马华一开始就打出堂而皇之的“文化街”招牌,因欠缺周密计划,实行之初争议四起,反对党和华社纷纷抨击是“Pasar malam”,与文化街内涵相去太远。马华在首席部长撑腰下一意孤行,按既定方针广招小贩在封街时段到鸡场街营业,给予各种便利和优惠。几经努力,终于见到成绩。

为了填补有名无实的“文化街”虚名,又取得30多万拨款建舞台一座。马华吹嘘这是“古色古香,富有民族风味,适合演出的舞台”,可是落成之后,既不古色古香,也不符合一般舞台演出的要求,只适合小型综合性节目的演出。“哗众”目标达到了,与“文化”的要求,却是越去越远。

前首席部长对马华宠爱有加,准许没有注册的工委会向小贩鸠收“管理和垃圾费”、必须有工委会负责人签名盖印才准更新营业执照、全权处理舞台演出事宜等等,在在显示工委会与州政府水乳交融,俨然成为鸡场街的主宰。

505大选改变了格局,前首席部长欲上层楼,弃州攻国的如意算盘失算,铩羽而归;鸡场街文化坊工委会主席在鲁容州选区失利,丢了乌纱帽,家族势力趋式微。

前首席部长大骂华人不懂得感恩,衣钵传人第一时间加入合唱,用同等严厉语气责备华人不支持国阵,又报复性宣布撤销鸡场街周五至周日的封街。华社哗然,与小贩心连心展开纠察,劝说车辆在封街时段不要进入鸡场街。顶着“最大功臣”光环的大家长却大唱反调,到现场声嘶力竭破口大骂华社不感恩又没有回馈之心,今天的局面是自作自受,只差没有说出“活该”二字。

态度强硬的在任首席部长不收回撤销封街决定,民情对工委会越不利。小贩自动自发组织的公会顺利取得注册以来,积极争取应得应享利益,公然对鱼肉小贩的工委会投不信任票,又揭露部分工委会成员操控文化坊小贩摊位。恼羞成怒的工委会一不做二不休,由市政厅下杀手锏,更新执照的小贩只获三个月准证。率直的市长公开表示市政厅是根据工委会建议行事之后,工委会顿时成为过街老鼠;死剩一把口的落选前议员嘴硬,一再承诺为小贩力争到底。

小贩赚些蝇头小利弥补家用、华社通过鸡场街为旅游业略尽绵力,单纯至极,没料到文化街竟然沦为政党和政客的工具,害得小贩焦急如热锅上的蚂蚁,无所适从。政客,行行好,放手吧!

2014.1.6.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