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马华弃甲而逃




 “死诸葛吓走生仲达”是《三国演义》精彩片段,写诸葛亮六出祁山伐魏,病死五丈原;深谋远虑的诸葛亮死前,命手下做了一个木雕。蜀将姜维遵从嘱咐,秘不发丧,缓缓退军。

司马懿探得诸葛亮死讯,发兵进攻。姜维推出车子,司马懿见诸葛亮羽扇纶巾坐在车里,疑是用计诱敌,立即策马收兵,一口气退了50余里,仍惊魂不定。蜀军从容撤退。后人以“死诸葛吓走生仲达” 嘲笑司马懿。

黑格尔说:历史往往会惊人的重现,第一次是正史,第二次是闹剧。马克思稍作修改,成了“历史经常重演,第一次是悲剧,第二次就成为闹。”发生在三国时期的故事,不但在马来西亚重现,而且恰如黑格尔和马克思所言,是一出不折不扣的闹剧。

“日落洞之虎”、行动党前主席、驰骋政坛数十年的卡巴星车祸身亡,槟州武吉牛汝莪国席必须重选一位人民代议士。牛汝莪是卡巴星连续三届盘踞的选区,308大选,卡巴星以超过2万张多数票票胜出;505大选,再以4万多张选票狂胜。

卡巴星坚守原则、敢怒敢言的强悍作风,赢得各阶层人民敬重,遽然离世震撼全国。人望极高的卡巴星停柩期间,吊唁群众如潮水般涌来。景仰他的高风亮节和仰慕他为人的群众,到他灵前瞻仰遗容;曾经受过他恩惠的普罗百姓,宁受舟车劳顿之苦,从各地赶来致哀,不少人是含着眼泪,哭着来的;出殡时,执绋队伍沿途高喊“卡巴星、卡巴星”,市民夹道送他最后一程,场面感人。

卡巴星之死带来的震撼,令人相信行动党在补选中,必然以巨大多数票保住牛汝莪议席,国阵候选人势将铩羽。

这个华人占74.5%的选区,向来由马华应战。行动党宣布宣布候选人当天,马华总秘书黄家泉竟然以“不想打没有把握的仗”和“全神贯注推动维护宪法运动”为由,弃战牛汝莪,被网民讥讽为卡巴星虽死,虎啸余音仍然使马华魂飞魄散。

马华自诩代表华人,却不敢参加华裔选民占绝大多数的选区选举,是极大的讽刺。政治不是做生意,生意人可以说没有赚钱的生意不做,政党有长远的奋斗目标,使命感超越一切,不在于一时得失。周美芬日前在加影补选失利,马华不是宣传说虽败犹荣,因为“华裔选票已经回流”吗?为何不一鼓作气,在牛汝莪补选中,再一次证明华裔选票不但回流,而且幅度比加影补选更大来鼓舞士气,为廖魏领导打气呢?

“维护宪法运动”之说更是荒谬。施行伊斯兰刑事法涉及国家宪法,伊斯兰党在国会只有区区21个席位,怎能过关?马华“反伊斯兰国”是有选择性的。2001年,前首相马哈迪宣布马来西亚为伊斯兰国时,马华非但不敢哼一声,还创造一个所谓“世俗回教国”这个怪胎。

首相已经宣布巫统不反对伊斯兰法,只是落实时机尚未成熟。根据报道:巫统已经和伊斯兰党成立联合技术委员会,研讨伊斯兰法的执行方式。马华看不到危机所在,找错对象,恰如英语所说:“Barking up the wrong tree”。

反伊斯兰法,要包围国会;单挑行动党,不敢与行动党对垒。横看竖看,都是一场闹剧。

2014.5.16.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