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星期一

煽风点火




马来西亚羽球队在本届汤杯赛虽然得不到冠军,球员每分必争,拼到底的优异表现,赢得国人一致赞赏。决赛当晚,无论是围坐在电视机前看现场转播,还是到现场观赛的国人,无不怀着万分激情,为国家选手打气,希望能够一举夺得梦寐已久的汤杯。毕竟,距离上一次夺杯,已经有22年之久。

由于本届国家羽球队成员全是华裔,引起一些居心叵测者的恶意批评,认为如果与马来西亚对垒的队伍是中国,情况将完全改观。这类歪论的集大成者,是华裔穆斯林郑全行博士。

他以华裔在羽球赛的支持倾向,批评大马华裔“没有爱国心,不曾放弃种族本位。”并进一步追问:“如果宗伟对垒米斯本,或者林丹对垒米斯本,或者林丹对垒道菲克,(华人)当时又支持了谁?”

郑全行是睁着眼睛说瞎话。1992年在吉隆坡举行的汤杯赛,马来西亚就是在半决赛中击败中国的。比赛当晚,到场观赛的华裔观众,除了中国情结很深的极少数,都是支持马来西亚队的。无论是拉锡、贾拉尼、拉昔夫,还是谢顺吉、苏明强、郑昱闽、黄展忠出场,全体观众都以热烈的掌声欢迎,马来西亚队每取得一分,现场都爆发如雷掌声。

郑全行虽然信奉伊斯兰教,而且贵为宗教司,但是他的“马来西亚华裔穆斯林协会副主席”地位,充分表明他是华裔。

郑全行的先人,是随郑和南来的商人。他的血脉,源自炎黄子孙;体内流畅的,是炎黄子孙的血液。每个人都有言论和宗教信仰自由,但是,不论信奉哪一种宗教,说哪一种语言,都不会改变一个人的出身和民族归属。就如一个在华人家庭出生的华人,尽管在异国长大、受教育,说的外国语与外国人无二致,仍然改变不了他的血统渊源和皮肤颜色,永远是炎黄子孙。

中国56个民族当中,也有信奉回教的族群,人数比我国总人口还多。只要遵循真主的旨意和禁忌,华裔穆斯林依然可以维持华人传统文化,霹雳州回教党州议员林川兴,作家永乐多斯与家人,就是很好的例子。

郑全行经常在《马来西亚前锋报》等巫文报章撰文之外,也在国营电视台主持宗教节目,在马来族群享有高知名名。505以来,质疑华人效忠度的言论甚嚣尘上,责问华人“还要什么”,指责华人是“外来者”的叫嚣已经升级为“入侵者”,种族矛盾日益严重的今日,郑全行理应以他在巫裔族群的声望和影响力,为华裔说几句公道话。

郑全行所作作为,却令人大失所望。赵明福事件,他在《马来西亚前锋报》撰文,反对合法化赵明福遗腹子,已经引起极大的争议,如今又公开质疑华人的效忠度,形同煽风点火,加剧极端种族主义分子对华人的攻击。

郑全行即使完全摒弃“血浓于水”的民族情,切断他与华族的脐带,贵为高级知识分子,他应该了解我国是多元民族、多元文化、多元信仰的国家,种族和谐是强盛兴旺的保证,任何破坏种族和谐,诋毁或否定其他种族的言论,都是无可弥补的灾祸。郑全行逆风而行,助长极端种族主义的气焰,愧为炎黄子孙,也使“一个大马”理念蒙羞。

2014.6.2.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