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星期四

张盛闻领导的马青




曾经出任马华前总会长翁诗杰特别助理、前首相阿都拉政治秘书特别助理、新闻部特别事务处智囊团成员的马青现任总团长张盛闻,因被卸任的前总会长蔡细历点名为“享有薪水、汽车甚至司机等福利”的三大巨头之一,顿时成为风云人物。

这几年,张盛闻一直都是马华年轻一辈中,风头最健,见报率高的党要之一,特别是担任马青总团教育局主任以来,频频发表与华教有关的文告和讲话,言人所不敢言的立论,令华教人士扼腕,叹为观止。

张盛闻因马华领导层的提拔而名扬天下,马华在华教领域的差劲表现,最受华社诟病;“食君之禄,忠君之事”,张盛闻挺身而出,为马华的教育政策辩护,反击对马华不利的言论,是职责所在,理所当然。

任何事,搬出大道理为己方辩护之余,也必须考虑社会的接受度;马华标榜华裔代表,更应该侧重华社的需求和感受。一味为自己美言,有意或无意忽略了华社的诉求,必然暴露“护短”的蛮横而被严厉反击。

华教方面,马华经常夸耀的几件“好事”,算来算去就那么几件:准许独中生以统考成申请进入师训学院、承认中国学历和学位、与台湾大学合作推行技职课程、优秀生获得政府颁发奖励金等。张盛闻虽也提这些,他的最特出表现,在于对华教人士的无情批判。

张盛闻的华教观,就是简单几个字:华文水平无需太高,夠用就好。因此,他质疑董总“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认为“马来西亚的环境已有改变,不能再以悲情来搞华文教育”;又说:“华教今时今日不能再用‘灭亡’字眼搞悲情,也不要整天說华教被边缘化;实际上,中文教育是越來越好,只是有些人选择故步自封、走自己的路、不融入主流。”他的所谓“华小也需要增值”,就是“強化国语的路线,不能让华小毕业生带着半桶水的国语升学,否则竞争力将会越来越弱。”

甫坐正马青总团长高位,张盛闻的第一个表现,就是拍摄20多名马青中委与各州团长一起演出、演唱的自嘲式新春短片《新愿》,告诉国人马青已经自我批判和反省,希望大家给马华和马青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张盛闻还自演“派报佬”,以自我调侃形式唱出马华过去一年面对的问题,以及当前的政治现象。

就任上议员之后,张盛闻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创作”,就是策划包围国会,力阻伊斯兰党向国会提呈要求落实伊斯兰刑法的私人法案,并宣布发起“全民维护宪法”运动,扬言不惜一切代价,阻止落实伊斯兰刑法。

上行下效,“上有所好,下必甚焉”,自古已然。张盛闻的“壮举”,激发副总团长陈志雄的斗志;“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雪州巫统要州议会落实伊斯兰刑法、首相署部长加米尔说马来西亚并非世俗国,惹恼了陈志雄,宣布“如果巫统做出违背宪法精神的举动,马青不惜一切,以维护宪法为使命,杯葛巫统甚至要求巫统退出国阵。”

以巫统马首是瞻,对巫统言听计从惯了,向来不敢说“不”的马华,有胆量要求巫统退出国阵吗?连串的妙想天开,暴露张盛闻领导下的马青,人人争出位的丑态。张盛闻的马青,不过尔尔!

2014.6.27.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1 条评论:

  1. 原来他是毕业于国立大学(UKM)经济系的,看来不错!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