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星期五

马华与华社




马华总会长廖中莱在华总大厦开幕礼的讲话中表示:马华跟华社是在同一条船上,马华会努力获得华社的支持,“若马华无法得到华社的支持,马华就没有存在的必要。”

不久前,马华署理总会长魏家祥也这么说过:“马华现在的座右铭不再是‘与华小共存亡’,而是‘如果华小消灭了,马华就不应存在’”

总会长与署理相继在二个不同场合发出调子一致的声音,显示二人配合无间,是绝佳搭档之外,也告诉我们:马华喊了几十年的“与华小共存亡”寿终正寝了。

多年来,马华上下都以“与华小共存亡”当护身符,回应马华没有捍卫华教的指责。宣言式口号突然换成悲情,原因何在?

马华是唯一标榜代表华人,以争取华族权益,力争族人平等地位为目标的政党。 308505二届大选,马华候选人不仅在槟城、雪兰莪二州全军覆没,总成绩也乏善可陈。505的第13届大选,马华只赢取7个国会议席和11个州议席,被讥讽为7-11政党。

马华在历届大选中,曾经得到华社鼎力支持,把最大的竞争对手民主行动党打得落花流水。近二届大选为何兵败如山倒,沦为7-11政党而遭取笑?堂堂正正标榜代表华人的政党,为什么得不到华社支持?

八成以上华人不把选票投给马华,合理的解释,是华社对马华不再存有幻想,不再认为马华能够为族人争取权益;更深入的解释,是华社已经认清全民权益才是正确之道,种族性政党不合时宜。

华社不是不认同政党必须为华人争取权益,而是马华倾向巫统,向巫统俯首称臣,惟首相马首是瞻的无能表现,是致命伤。马华前总会长蔡细历不久前,就公开炮轰廖中莱“软弱、没有领导才能、逃避重大课题”。

华社对马华的最大诟病,是马华的华教立场与华社相距太远;马华鼓吹华人教育,认为只要有华文课就好的立场,得不到华社认同。

贵为教育部副部长、曾经发表石破天惊的“华文不需要太好”论的马青总团长张盛闻,绝对不是认同“华人教育”的唯一领袖,只是很多人“话到嘴边留三分”,意识到这种话会引起华社反感,不敢学张盛闻这样直率。

马华当年力主华文中学改制成国民型学校,就是“有华文课就好”思想主导下的胡作妄为;60所独中必须自力更生,不能得到政府资助,统考文凭不获承认,就是当年种下的恶果。大部分华文中学听马华的话接受改制之后,马华领袖拍胸膛保证的三大条件无一落实,马华自知无能捍卫华文中学,退而求其次喊出“与华小共存亡”。过往的记录一塌糊涂之下,马华支持的教育大蓝图对华小不利的弊病开始浮出水面之际,总会长宣布接受魏家祥提议,改换喊了几十年的宣言式口号,能够服众吗?

语云:“天助自助者,自助人恆助之”,儒家也說:“人必自助,而後人助”,就是说老天爺只能帮助那些愿意帮自己的人;助己的人,必会得到他人的帮助。

马华从近二届大选成绩中察觉生存危机所在,不愿或不敢做及时的补救和调整工作,反而利用“朝中有人好办事”之类华而不实口号争取华社同情,如今顺着魏家祥自怜口吻改为“如果华小消灭了,马华就不应存在”,效果如何,来届大选见真章

2016.1.23.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