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星期五

甲行动党改朝换代




以郑国球、邱培栋为首的夺权派,在甲行动党日前举行的州委改选中,击垮以吴良山、林敬贤为首的当权派,夺下领导权。

夺权派冠之,是由于这场内斗并非理念相异,而是基于我可以做得更好。不知郑邱二人召集支持团队晚宴时,如何解释这场争夺战,说了什么,批评了什么,外人见到的,就是这么一回事。

外人有这种看法,是目睹行动党从人才凋零、屡败屡战,到今天获得逾8成华人票,一跃成为最大反对党,党内群英荟萃,人才辈出。甲行动党在这一届选举中,创下6个州议席、1个国会议席辉煌纪录,陪同党走过艰辛岁月,与党一起成长的党元老沈同钦以及吴良山、林敬贤、杨胜利等人,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如今,被沈同钦吴良山提拔的郑国球,竟率队夺权,以推倒恩师为目标,真是情何以堪!

吴良山的领导方式或许不能得到中央和部分党人认同,他在最近二届大选中,连续二次捋虎须,到格西当挑战马华强人古乃光、到鲁容斗马华联委会主席颜天禄的精神与勇气,赢得党内外广泛赞誉,是不争的事实。难能可贵的,是吴良山在这二场战役中成功屠龙,光荣取胜。

非常有亲和力,稳重平和的沈同钦,已是公认甲行动党代表性人物。本届大选,他为了平息党内纷争,被迫以独立候选人身份提名与赖君万竞选,引起中央高度不满。夺权派把他排除出局,难免有“秋后算帐”之虞。

论党龄,论贡献,论政绩,沈吴二人都是佼佼者。郑邱二人能够组成声势浩大阵线,与原领导班底展开吴良山所言的“马华式”内斗,钱从何来?蛛丝马迹显示,夺权派配合中央的意向至为明显。吴良山在记者会上,就公开质疑中委伍薪荣、苏健祥于1124日到马六甲,是“企图影响投票倾向”。

本届大选,中央不顾州委反对,坚持赖君万出战事件已是往事如烟,没必要再提。中央对党员黄和平起诉沈同钦与吴良山诽谤案件不闻不问,并且以党员之间个人纠纷为由,拒绝沈吴所求,已经让人质疑;夺权派针对沈吴造势活动与记者会的发言向中央投诉,纪律委员会立即勒令沈吴到总部解释,加深了怀疑度。

啧啧称奇的,是许多人认为应该是夺权派大将的赖君万,一开始就表明置身度外,不参与,不过问。讳莫如深高姿态,不仅耐人寻味,更使人联想翩翩。

新领导层在复选中,委任赖君万左右手黄志诚、刘志良出任组织秘书与财政二要职,已经露出端倪。此次州委改选中,宣布退选的黄志诚只得1票,参与选举的刘志良得130票,都是落选者。

细看名单,新领导阵营不乏落选者:署理主席诺伊占、副秘书林朝雁都是。得第二高票的沈同钦,得第三高票的原任组织秘书吴汉坤、第四第五高票的吴良山与杨胜利,都不任要职,匪夷所思。

塑造新领导层形象,提升领导人信誉,显然是夺权派当务之急。来届大选,郑国球如果能够重演吴良山到鲁容州议席闯虎穴,邱培栋如果能够到边缘选区下龙潭,必然赢得掌声,进而排除“内斗内行,外斗外行”负面印象,确立形象。

“得民心者得天下”自古就是颠扑不破真理,大权在握的人,必须谨记“水能载舟,也能覆舟”。拿出亮丽政绩,把甲行动党推向更高峰,才能服众。、

2016.1.8.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