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

辣妹歌舞是中华文化吗


战情剧烈的三场补选尘埃落定,炽热的竞选活动已成过去;唇枪舌剑、人身攻击、奇谋诡计……都成过眼云烟。

参 选目的是取胜,法宝用尽不出奇。若论剧烈指数之最,非被喻为“民意公投”的霹雳州武吉甘当国会议席莫属。烽火连天,寸土必争,每一张选票都是关键;华裔选 民虽然只有二成七,重要性却丝毫不逊色。竞选期间,传出这一区的华印票一面倒向民联。国阵使出浑身解数之一,是以辣妹歌舞拜票。

根据报道,国阵在十八丁新村主办一场150席的拜票晚宴,除了美味佳肴如流水般上席外,还有穿着清凉的辣妹载歌载舞,极力笼络当地华裔选民的心。

3名辣妹穿着清凉,或露肩,或露背,并配上热裤、短裙和渔网袜,表演动感十足,舞蹈热情四溢。

报道指出,人民进步党之前在霹州新板主办的一场约50桌晚宴,同样聘请辣妹热舞,该批辣妹的穿着更加性感。可见这是国阵向华人拜票时惯使的招数。

这种热舞方式能为国阵吸纳选票吗?在场助阵的首相署回教事务部长阿末查希回应说:“我们也必须尊重这是一种华人文化。”

阿末查希还很有自信说:“我选区有大概20%的华裔选民,我也去华人庙宇和出席华人丧礼,我知道如何尊重华人家属和年轻人。”

辣妹歌舞什么时候成了华人文化?为阿末查希对中华文化的曲解悲哀的同时,不能不为我们同胞的不长进叹息再三。

有人读了这则新闻热血沸腾,立即在网上要马华表态,殊不知马华是哑子吃黄连。大选期间,马华的座谈会也不是让人大吃大喝之外,还有劲歌热舞拉票吗?自称华人代表的马华如此作为,怎能责怪人家这么想呢?

马华之外,我们的神庙、庆典甚至丧礼,不也是不惜重金请卡拉OK配辣妹来现场歌舞吗?一些华团的活动,不也是为了要有人潮,不惜降格请来热女郎现场表演吗?南马一个以文化为号召的所谓文化坊,经常允许团体聘请热女郎在舞台搔首弄姿,意淫十足,还下台与群众共跳街头热舞,工委会主要成员还自以为是,撰文反驳舆论的抨击呢!

阿末查希如果知道,一定高兴得跳起来高呼“吾道不孤!”

(历史是人民写的,补选结果证明这种拉票方式不受落,华社万幸!)

2009.4.10.《龙门阵》东方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