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星期五

货柜教室


华小教室长期不足,逼得每班人数达到饱和,既增加教学困难,也不符合教育原理。

马华似乎对目前以货柜充当教室的权宜之计颇为满意。货柜确是解决教室不足的不二良策吗?马六甲新住宅区招茂华小两个货柜教室启用以来,就出现很多问题。

行动党州议员邱培栋一开始就指责总造价100万太贵,害得尊贵的副教育部部长魏家祥赶忙出面澄清官员报错了,实际价是每个货柜包括设备25万令吉,不是一个50万。

“三万变三千”阴影挥之不去,邱培栋紧追不舍,认为即使25万也是过高,不厌其烦找来对照价,还亲自到校一探究竟,却被赏以闭门羹。校长肯定是奉命行事,可是民选州议员不被允许进入学校视察,成何体统?只是官字两个口,也不见华社领袖支援,邱培栋只好吞下这口气。

阻止反对党议员到校视察不能解决问题,货柜教室还是状况连连。半个月前,邱培栋在州议会揭露,招茂华小的货柜教室造成20名学生不适,之前还有一名学生在教室昏倒。

尚方宝剑在握的该校家协主席锺峇峇反应奇快,第二天就出来否认,说两个货柜教室学生生病缺课,是校外旅游太累所致,不是货柜闷热造成的;还说校方过后在每个货柜安装两架冷气机,在周围种树。

10多名学生家长忍不住向报界澄清,她们的孩子在参加旅行团之前就因货柜教室环境恶劣病倒了,家协主席说的不是实情。一位家长说,她的孩子这么问她:“为何大人要说骗话?”真是童言无忌!

反对党提出来的议题,在官官相护以及华团领袖沉迷在“以和为贵”思想指导之下,结果是不言而喻的。邱培栋应该很失望,因为除了看不过眼的家长,没有一个华社领袖站出来说该说的话,包括董联会属下的华小发展工委会。

还有25个货柜教室准备“进驻”另外13间 华小之际,华社对货柜取代校舍的做法不应掉以轻心。本质上,这是执政党不肯制度化解决华小校舍不足的权宜之计,马华高姿态为货柜教室护航,显然为了摆脱争 取不力的指责。可悲的是竟然有那么多华团、华社领袖、高举“捍卫华小”旗帜的组织,认为这是“好过没有”的可行之道,宁可息事宁人甚至说不符事实的话来苟 安。

2009.5.8.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