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星期日

闹剧连篇


甲华堂注册风波已经风平浪静,回想经历的惊涛骇浪,不寒而栗。

整理收集的相关剪报,细读事件的演进过程,犹如观赏一部精彩绝伦的连续剧,高潮迭起,不由得拍案叫绝。连续剧的核心就是一出又一出闹剧,主角都是前朝要员,《新愿景》团队当了配角,还成为代罪羔羊。

贯穿整出剧的中心思想是输不起,体现在选举的争论和陈瑞燕阵营全军覆没后的连串跟进行动;演出固然精彩,论及剧本的编写、主使人和导演的功力,无疑是低劣粗俗不堪,毫无水准可言。

本届选举提名过后,有人信心满满宣扬必胜;投票前夕,有人宴请“群英”,扬言已经掌握七成以上选票,该是决定举行慰劳会和庆功宴的时候了。

选举的部署和执行,由前朝理事会委任的五人小组负责;小组拟定提名和投票的日期和方式之后,交由理事会讨论、通过执行。提名前一个月,选委会发函团体会员,清楚表明“为了方便秘书处处理改选事宜,敬希台端在525日(中午12时正)或之前,委任代表一名……如无回复,本会以原有的代表名单为准。”

不可思议的是投票当天,还是发生谁有权投票的纠纷。事缘有几个团体没有在选委会规定的期限内通知更换代表,却在当天由新委代表来投票。选委会主席薛任平承认疏忽,接受新愿景团队坚持必须根据62日发出的名单为准,不允许新委代表领票。据说薛任平上楼的时候,被时任堂主陈瑞燕大声责问,两人吵得很厉害。

陈瑞燕阵营的发票人林雅燕交选票时重覆交待只能画勾不能画叉,否则作废开票的时候,还是出现2张画叉的选票,违反了选委会厘定的“必须画勾方为有效”规定,选委会再一次接受新愿景团队的抗议。

陈瑞燕极力维护违规者,武断地对记者说:“如果事件带上法庭,2张画叉选票是被接受的。”;又在《郑和与大葫芦》书中这么说:“画勾与画叉都是投票人的意愿,怎么把画叉的完整票据作废!” 搬石头砸的陈瑞燕,忘了这些规定都得到以她为主的理事会核准,睿智如陈瑞燕怎么如此后知后觉,大输之后才想到“投票人的意愿”呢?

支持陈瑞燕不遗余力的马华党工文亚苏是总监票,他坚持不让候选人当计票员,却无视于选委会所有成员都是候选人的严重利益冲突。双重标准一手遮天,哪有公正可言!

二人在序幕的演出已经这么精彩,接下来必定是戏肉连连。

2011.11.7.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