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星期一

你民我主


马华署理总会长廖中莱发表文告,郑重警告行动党“不要企图政治化(海外公民投票)事件和扭曲事实,意图制造和煽动选民的不满情绪,以达到夺取政权的最终目的。”显示马华的立场被反对党和网络攻击得体无完肤,恼火了。

普遍不过的课题,发展到可以让反对党“制造和煽动选民的不满情绪”而夺取政权,非同小可。马华为何不先经过周详思考和研究,就让中委余金福在改革国会遴选委员会上,轻率表示“不认同让长期居住海外的大马公民参与大选投票,因为他们已经跟国家脱节,无法实际掌握大马的情况和议员的素质”呢?

余金福是在雪州马华公共服务及投诉局主任汤木、马华妇女组总秘书周丽玉及马青副总秘书罗秋俊等人陪同下,代表马华出席改革国会遴选委员会首日的公听会后,向记者公布马华立场的。隆而重之出席公听会,又出来对记者表态,马华怎能说“言论不正确……因为他们(余金福等人)是在周三傍晚抵达(吉隆坡),而我们必须委任有意愿出席听证会的人”呢?

说这话的人,正是马华总会长蔡细历。马华自诩中国以外最大的华人政党,是执掌政权逾半世纪的执政党,组织完善,人才济济,怎能草率到只求“有意愿出席”的人代表党出席公听会,而不考虑他应如何表态,该怎么说呢?究竟是党重要还是个人重要?难道这就是“高调论政”的具体表现?

退一步说,余金福以马华代表身份发表对党不利的“不正确”言论,马华就这么轻易放过吗?有了先例,往后的马华代表,是否可以有样学样,轻率发言后才由总会长出来打圆场?

余金福在公听会上,还代表马华就另外五项与选举有关课题表明立场。蔡细历说他的言论“不正确”,包括这些话吗?如果只有海外公民投票上的立场不对版,其他的应该是认可吧!

多年来,公民团体不断呼吁政府让年满21岁的公民自动成为合格选民。余金福在公听会上表明马华不赞成这一点,因为“选委会已提供许多选民登记的便利,不登记为选民,是他们的选择。”许多先进国家早已实行自动成为合格选民措施,新加坡数十年前就立法强迫投票。为什么其他国家能够做到的事,我们不能呢?可见马华的思维,还是停留在“怕年轻人”阶段,你民我主观念根深蒂固,没有进步空间了。

2011.11.21.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