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星期五

惊人的演技


有人穿龙袍不像太子,有人不来自艺坛却很有演戏天份,举手投足无一不是戏。反映在生活态度,是人生如戏,尽情发挥演戏天才,以“见人说鬼话,见鬼说人话”为乐;人际关系是八面玲珑,趋势附炎;人生观则是玩世不恭立场游移,难以捉摸。

华团不乏这类人物。问及提名参选目的,回答是“已经提名,肯定要出来,根据新的章程,我还能再做一届……论资格我是符合的……我对我的班底很有信心,也意味大家可以继续撑下去……选前有信心四届蝉联……”选举结果溃不成军,立即改口说:“改选前就已知道当权派阵营不会获胜,因为(我的)阵营已想退出大会堂,所以把票投给有心搞组织的新阵营。”

信心十足在会员大会说“之前参与投票者就是大会出席者”,注册官问起却斩钉截铁说“没有(达到法定人数)。”还对记者这么补充:“当天签到的会员只有53人,真正出席的只有22人,这些都是有录影可以证明的,完全不能抵赖。”很有“你们死定了”气概。

被内政部副部长李志亮召见之后,顺着风势来个大逆转,改口说“若44人出席投票,而没签到的会员可以计算在内,总人数就有97人,超出了法定人数的86人。”究竟是为了圆自己在会员大会上说的话,还是另有玄机?

甲华堂因会员大会出席人数不足法定被撤销注册,华社群情激愤,誓要揪出投诉者。有人深藏不露几天,复出时极力否认是投诉人,也不知道谁是投诉者,还语不惊人死不休揭露:“重量级政治领袖曾暗示甲华堂撤销注册,与青年团做政治宣传有关……”又极力否认“甲华堂注册被撤销与马华公会有关”。

李志亮会见甲华堂理事会代表,郑重澄清“甲华堂被撤销注册绝对没有政治因素”之后,又满脸无奈表示:“他说没有就没有。”变脸技艺高超,叹为观止。

前朝领导何时成了政党发言人,一口咬定“与马华无关”?没有利害关系,怎会作出人神共愤的小人勾当?市民言之凿凿,投诉人是谁已是呼之欲出,何苦急于否认!

2006529日,发起人针对有人自称“演技未臻一流”发表文告指出:“大会堂不是让领导人玩弄权术、表演或者训练演技的场所,存有当一级演员心态的人,应当选择恰当的舞台,大会堂绝对不适合。”以身试法的人成为千夫所指,咎由自取。

2011.11.11.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