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恶毒的投诉


甲华堂成立以来历经风雨,搞到向注册官投诉而被撤销注册还是头一遭。吊诡的是所投诉的“非法”事项,都是前朝犯的,新愿景团队是“白狗偷吃,黑狗遭殃”的不幸者。

热心人士协助下,新愿景团队代表携带真凭实据,直接到国会向内政部副部长李志亮陈情,化解了危如累卵局面。甲华堂无条件恢复合法地位,令一心等收割的野心家和幕后集团大失所望。

危机已过,市民对“谁是投诉人”的 兴趣依然炽热,大有非揪出来难以泄恨之愤慨。

可靠消息透露,五人帮共写了三封投诉信,其中之一是给“重量级政治领袖”(没指明是谁)的,论严重程度当以这封为甚。投诉事项除了已知的五项,还针对两个人:青年团团长柯新庆和区区在下。

内容诬告柯新庆是公正党成员,经常以青年团名义主办不利国阵的政治讲座;我是行动党忠贞支持者,思想极端又经常写文章批评政府。两人的行止将破坏和谐,导致社会不安,希望能够采取行动对付。这封信由4人联署。

可笑的是投诉事项包括已经获准修改,成为合法的条文。譬如原章程规定的个人理事选14人条文,已经在20091025日修改为10人,注册官于同年12月核准。投诉信居然引用旧章程指本届选举只选10位个人理事是非法的,认为选举无效,必须重选。

对“移交”的投诉更是可笑。引用的章程分明规定原理事会必须“在选举后二个星期内移交职权和文件予新理事会”,投诉信本末倒置指责新人“没有办移交手续”就“非法”上任。陈瑞燕还身兼主控官与法官,带着她的跟班在五星级酒店举行记者会,做出同样指控。

根据所知,五人帮之中,除了自称“为了正义”的“带路人”,另外四个都是陈瑞燕身边红人,担任过至少两届理事,修订的章程就在他们任期内提呈和核准。投诉人之中,应该有三语兼通者,怎么不知不觉,乌龙连连呢?

有人问:为什么先前说投诉人共有四个,后期改口说五个呢?原因是:共有三封投诉信,不是每一封都由五人联署,而是只有三人签署全部三封,另有二人各只联署一封,因而有四人或五人之误差。

投诉信内容虽然荒谬,但是从国文的运用和信的格式、写法,显示执笔者非常熟悉一般公文的写法。只有经常写这类报告的人,才能写出这么够标准的投诉信。

2011.11.18.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