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星期五

华团应摆脱政党影响



副教育部长魏家祥领导的华小师资特委会圆桌会议不是法定机构,受邀参加单位合则来,不合则去原属正常;董总是独立自主的组织,认为圆桌会议不能达到预期效果而退出,理应受到尊重。可是在有心人操作之下,董总退出的事至今犹是余波荡漾,危及华团内部团结,令人扼腕。

一些华校董事不了解自身定位,也不清楚董总和教总性质,笑话迭起。新山13华小正副董事长率先公开发难,呼吁董总重回圆桌会议,恫言董总若一意孤行,他们领导的的董事会将退出董总,并将会费转给教总,就是令人啼笑皆非之举。

董总和教总是总会组织,会员是各州的董联会或教师公会。个别华校的董事会只能以团体名义加入所在州属的董联会,不能成为董总的直接会员,自然也就没有“退出董总” 这回事,“转交会费”的恐吓,更是荒谬之说。

拜现代科技之赐,消息见报次日,就有人在面子书揭露发难者大都有政党背景,质疑他们受政党左右,志在邀功。

大马贩商同业总会是另一个因立场看法不同,内部矛盾深化的华团。新山许炳正与陈育荣以贩总教育主任和副总会长身份,发表支持董总退出圆桌会议的联合声明,被贩总会长李中永指责为“僭越”。李永忠强调,贩总在这事件的立场上是中立的,不偏袒任何一方。

许炳正、陈育荣不是省油的灯,披露李中永在电话中对他们说,贩总如果没有保持中立,将很难“面对马华”,随后又揭发李中永曾经在就职礼发表支持马华的演说。

李中永虽然极力否认政党政治入侵贩总,但是一些华团被政治人物操控,领导层跟着政党指挥棒起舞,早已是不争的事实。华总会长方天兴为了防范华团领导人迷失方向,作出华团应以华社为依归,勿被政治人物牵着走的呼吁,绝对是及时、合适的,应受赞赏。

政党通常是挑选华团活跃人物为代理人,或者以拨款和名衔利诱领导层的主要理事。某华小董事长就是为了得到政府拨款和虚衔,不惜背信弃义,出卖尊严当执政党代理人,制造争产风波,沦为千夫所指。这位董事长还是纯受华文教育的高级知识分子呢!

华团领导人果敢抗拒政党入侵的同时,还要领导华团回归华社本位,站在华社立场说应说的话,做该做的事。唯有这样,才能很好发挥华团功能,为族群作出贡献。

2012.5.25.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