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星期一

花招百出




大选跫音近,波谲云诡的政坛热闹非凡。各政党为了打击对手和争取民心,无不呕心沥血,力求出奇制胜,花招百出。日前到槟城小住,地方版的要闻有二:一是山竹园1.1英亩的买卖,二是马华备就书写“我爱马华”宣传版,到处邀请民众合照,借以显示马华赢得槟城人的支持。

以国阵青年团名义向州政府购买的山竹园土地,由民政的陈嘉亮携带巨额现款缴付订金。照片显示,陪同陈嘉亮的,无一来自巫青,让人嗅到民政主导的意味。在槟州执政数十年的民政,终于尝到在野的滋味。

槟城人普遍认为马华翻身无望之下,“我爱马华”花招恶评如涌,反映民间对低劣手法的厌恶。和宣传版合影的人,应酬、做戏成分居多,有几人真正支持马华?

回到马六甲,进入眼帘的,是马华搞了一个自称“空前”的五千人宴会,为甲州华小筹款。马华这么说是错误的,梁陈党争的时候,陈派曾经在培风中学篮球场,办了一场出席人数超过五千的声援宴会,立场飘忽的颜文龙发言时,讲了“武林人士,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这句话,投向陈派。

不公平待遇之下,华小问题多如牛毛。华小钱不够用,欢迎来自各方的捐助,但是身为执政党的马华,应该着重在政府内部争取华教应得的权益,不该向民间筹钱给华小;况且宴会如何盛大,扣去费用,所剩无几。马华宣称65间华小各得8000令吉,根据所知,马华还规定所有华小必须购买二桌共600令吉,每间华小实得7600令吉。65间华小各派20人助阵,谁得益最大,一目了然。

另一个与华教相关的新闻,是首席部长率领马华诸将,到培风颁发州政府赞助的助学金时,说过去十年,州政府赞助了225万令吉;又说三年前拨地租给培风的30亩农业地,相关手续将在最近完成,由马华的颜天禄跟进。

培风每年不敷300万,州政府的拨款只能用在助学金,不能纾解培风的财务困境;30亩农业地宣布以来,一直是纸上谈兵,停留在讲的阶段。简单的租约,为何要等三年?马华跟进关丹独中,结果出来的是各说各话的“中学”,培风租约果真出炉,会是怎样的呢?

过去十年,培风董事和校长为了钱,每年被迫为政党站台,毕恭毕敬聆听首长的政治宣传。华教工作不易为,又一例证。

戏法人人会变,手法高低不同;让人一眼识破是选举花招,就高明不到哪里。

2012.10.15.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