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星期日

只在乎曾经拥有




一个时期,年轻人沉迷在“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之类意识不良的颓废思想,形成的恶果是滥情主义。乱搞男女关系,一夜情习以为常;结婚成了累赘,都不想一世人受儿女的牵累。

政治是严肃的事业,当权的从政者迷恋在“曾经拥有”思想意识已是千不该万不该,昧于事实,把不良意识灌输给人民,要人民接受“有就好”的不公平对待,更是罪无可逭。

新近被网民评为“表现差劲、过大于功”的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日前在马六甲的一项公开活动致词时,就犯了这类严重的错误。他认为华社“不应去比较国小、华小与淡小的教育拨款多寡”,因为“这样比较下去,将没完没了。”

好一个“没完没了”!华社长时期致力于争取华教的平等地位,就是由于一路来政府的教育政策对华小极其不利,拨款比例与国小淡小相去太远。华教傲然屹立200年,是前人与不利因素斗争到底的坚强意志使然,不是任何人的施舍;华人虽然是国家主人之一,但是独立以来,政府并没有给予华教应有的平等地位。

数字会说话。董总日前驳斥驳斥教育部长慕尤丁指华小和淡小的拨款跟国小一样的言论时,就这么明确指出:“在第八和第九马来西亚计划下,华文小学的发展拨款只占小学总发展拨款的2.7%3.6%,教育部迄今未公布第十马来西亚计划下各源流学校的拨款。”

2006-2010第九大马计划的教育拨款为例,华小学生的比例是20.96%,得到的拨款只有3.6%;反观国小,学生比例75.74%,却得到95.06的拨款。淡小得到的拨款比例虽然只有1.34%,但是以学生比例3.3%计,拨款数额超越学生人数的1/3,华小如果得到与淡小同等的比例,就应该得到6.8%的拨款,可见华小的待遇实际上不如淡小。

魏家祥对华小拨款的事这么大方,若是反对党认为他办事不力,在国会建议删减他10令吉薪金,他为了尊严,一定会与同僚力抗到底。华社争取华教平等待遇,不仅是钱的问题,更加重要的,是被尊重的尊严。

马华自称代表华人,任务是在政府内部争取华人应得的权益;魏家祥在马华旗帜下成为副部长,肯定没有把马华标榜的“应得权益”放在心上,否则就不会说出大逆不道的话来。

魏家祥为了避免“没完没了”,可以不顾职责所在,用“有就好”来自慰,华社一定会力争到底,因为这是应得权益。

(2012.10.22.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