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政治人物的素质




政治管理众人的事,从政者必须认真落实人民的理想;与群众意愿背道而驰的政治人物,或可依靠权势与巴结功力得意于一时,却不会永远屹立不倒,因为西洋镜总有被戳破的一天。

大选前夕,冒出无数争出位的新人,他们一心想得到当权派青睐,成为候选人;也有人为了在政坛冒出头来,请缨到黑区参选,寄望奇迹出现。这些人永远不能了解政治人物应有独立人格和主见,不能为了迎合主子意愿随波逐流,看主子的脸色说话做事。

把行动党视为头号大敌的马华,最新的选战策略,是指责行动党只会讲不会做,支持行动党没有好结果。总会长蔡细历吹响战斗号角以来,马华上下无不闻声起舞,动作频频。

传闻中的马华内定甲市区国会议席候选人余国华医生,日前在甲州马华主办的千人宴上,说了一件他认为可以证明行动党“只讲不做”的个人遭遇。他说,当年没有钱念医科,向行动党求助,行动党帮不了;幸好马华伸出援手,他才能够完成学业,成为专业人士。

教育是政府的责任,有志向学的学子不能如愿进入本国大学而必须远涉重洋到国外深造,谁的失策?不当权的反对党只能扮演监督角色,在议会反映人民心声,力促政府以民为本,修正或撤销于民不利的政策措施;饱受打压的反对党,怎能对莘莘学子有求必应?

余国华当大会主席的千人宴现场,免费分发与林冠英新著《槟城在望》封面设计几乎一模一样、没有列明出版人及印刷商、鱼目混珠的山寨版《槟城在望》。这本书收集了38篇由各华文报编采人员与专栏作者写的“打猫”文章,“有者直批林冠英虚假的为人,有者表达难于苟同林冠英的领导作风,也有人不满林冠英领导的槟州政府。”

正如槟城中文媒体记者及摄影记者协会(记协)所言,“有心人士出版及广发被视为槟首长林冠英著作《槟城在望》山寨版的《记者眼中的林冠英》,企图制造多数记者反民联的假像恐怕影响记者的公信力。”不敢以真面露目示人编的书,公信力已经荡然无存。

印刷物没有标明出版人和印刷商,已经严重违反了出版法令山寨版《槟城在望》非法,毋庸置疑槟州行动党一再指责马华是这本书的幕后推手,瓜田李下,马华这么落力为这本书造势,只会给行动党加分。更加重要的,是让人进一步了解马华各阶层领导素质的高低。

2012.10.19.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