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星期三

国王的新衣




《国王的新衣》是丹麦作家安徒生的名著,写一位很爱打扮的国王听信骗子的话,明明看不见新衣,却由于不愿承认自己不聪明,就依骗子的指示“穿”上去。他穿這件衣裳出巡时,被天真的小孩揭穿根本沒有穿衣服,沦為国人的笑炳。作品极尽讽刺人生之能事,告诉我们应该保持天真烂漫的童心,无私无畏,敢于说真话。
 
弥漫吹捧之风的社会,虚与委蛇是人生常态;明哲保身是一般华团领袖奉守的原则,华社难得一听真心话。关丹独中漫天迷雾之际,终于让人感受一股清新的空气。

清风来自马来西亚龙冈亲义会总会长刘水钦。他在第21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致词时表示,华团领袖坚持关丹中华中学是华文独立中学,是“自己讲、自己爽”,作法有如《国王的新衣》,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身上穿的是什么,看在他人眼里,只是一名小丑。

好一个淋漓尽致的发言!关丹独中批文见光以来,争议不断。董总一早就揭露所批的是变种独中,不准备让这所中学的学生参加统考;以方天兴和黄道坚为首的一伙人,却坚持批文第八条有“发展成为独中”的空间,极力主张“边办边等(澄清)”,还把首相“是否要考统考,那是由你来决定”的话奉为金科玉律,要华社乖乖听话,出钱支持。

刘水钦严厉批判“处理关丹独中事件的一小撮领导人,虽以华社名义发言,但口气却比执政党更执政党”,又一针见血指出:“如果是执政党的领袖,为自己的党讲好话,无可厚非;华团领袖既然是以华团身份发言,就应该站在民族教育的利益出发,不应去支持不利华社的措施,这是‘掛羊头卖狗肉’。”


这些话在网络见多了,可是由华团总会长亲口说出来,含金量不同,意义非凡。讽刺的是刘水钦的讲话见报当天,方天兴在另一个场合疾呼政府严格管制网络诽谤,避免领袖被恶意抹黑。

网民不是脑残的愚民,网民有独立思考的能力,不是随波逐流,轻信“领袖”空洞保证的顺民;真金不怕烘炉火,避免被网民批判的不二法门,就是不要挂羊头卖狗肉,真心诚意为华社做事,站在维护华教立场,说应说的话,做该做的事。

(2012.11.21.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