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退三步的不入阁议案




华社普遍认为,马华不入阁的决定,等同逼迫华裔选民在第13届大选投票给马华候选人,选举结果证明华社不吃马华这一套。马华候选人兵败如山倒,7-11席位的总成绩比上届还差,不入阁的议决案是否坚决执行,成了马华诚信的考验。

马华当然不是仓促做出这么重大决定的。倡议人蔡总说:“我在2011429日在马六甲举行的马华会长理事会会议上,曾提出对不入阁的课题进行投票表决,不过出席的会长事理会成员(马华的部长和副部长也是成员)认为不须要票决,因此就通过了这一议决。”

蔡总还说:“过后在同年62日举行的马华中委会,也核准了会长理事会的议决;马华不入阁的提案,也在2011102日的第58届马华全国代表大会上通过,并且在20121021日的第59届全国代表大会上,再一次获得中央代表的表决通过。”

不入阁的议案,接连四度在会长理事会、中委会、全国代表大会毫无异议过关,说明蔡总和马华领导人,是坚决赞成不入阁,言出必行的。

不料晴天霹雳,隶属蔡总派系的马华全国组织秘书郑修强,居然在“王命难违”下,宣誓就任柔佛州行政议员。华社等着看马华如何应对,却迟迟不见纪律委员会有任何动静,直到很多地区马华领袖出面反对之后才姗姗来迟,做出冻结党籍三年的决定。期间,魏家祥隆重举行记者会,说他曾经觐见柔佛苏丹,“从苏丹口中获得证实,苏丹只是要有一名华裔行政议员代表,但没有说明要委任谁。”言外之意,是暗讽郑修强“假传谕旨”。

郑修强不是唯一背叛议决案,出任官职的马华党员。副总会长黄燕燕受委为旅游促进局主席,王乃志也继续担任首相政治秘书;但是蔡总持不同观点,认为“黄燕燕是由首相或旅游部长推荐,并非马华,因此可接受这个政府机构的职位。” 马华署理总会长廖中莱也解释:“公务员性质的委任不会影响不入阁的议决”。 “不入阁”有了新的诠释。

蔡总日前接受《太阳报》访问时说,马华允许大选前已当官的党员服务至任期结束,不受马华推荐的公务员,包括新村发展协调官、新闻官、福利官及团结官皆不需要辞职。真的是越诠释越乱。

从不准当官、不被马华推荐的职位到服务至任期满为止,马华不入阁的诠释已经连退三步。马华前总会长翁诗杰嘲讽蔡总是“移门就球”,是“掌权者确实可以为了自己的需要而扭曲任何规则”的典范,蔡总当之无愧!

2013.7.19.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