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星期四

会员的明智选择




630日,马六甲二个华人最高组织不约而同举行新届理事改选。无独有偶,二个组织的原有领导团队,都击垮来势汹汹的挑战派;甲华堂新愿景团队更是以巨大票数胜出,囊括所有席位,挑战派全军覆没。

论战情,当以中华总商会最激烈。原署理会长陈展鹏领军的《宏观团队》最后一刻发布辞藻华丽、文字飘逸的问答录,洋洋洒洒数千言,句句击中求安定、求稳重生意人的心坎,声势大起,备受看好。

问答录虽然没有直接针对原任会长陈保成,但是文中的 “反对采取激进的走上街头”、 “捍卫会员权益,不一定要走上街头或进行激烈举动”,以及“我们将与政府各相关部门维持紧密联系,成为商家与政府之间的桥梁”云云,显然针对陈保成领导反最低薪金制的行动而言。

陈保成以领导期间的实干成绩争取会员重新委托,又以总会赞赏他领导反最低薪金制的表现,委任他作为总会代表参加电视台讨论最低薪金制的现场转播为凭,以说理方式回应宏观团队指责他“激进”的攻击。初选成绩说明陈保成低调作风赢得好感,顺利中选和蝉联主席,证明陈保成团队深得民心。

甲华堂挑战派的声势,远远不如宏观团队。初选29个团体理事,挑战派只能拉到20个团体提名,10位个人理事则付诸阙如,无一人参选。陈宗鸿、江祥云、林雅燕是陈瑞燕当主席时的核心人物,表现如何,华社心知肚明;选举当天,他们虽然与高铭良等人很落力在现场拉票,依然不能摆脱败选的命运。

挑战派不但没有公布领军人物是谁,也没有能够发布文告阐明立场和路线,只有代表明星慈善社的陈宗鸿对记者发表讲话时,谴责新愿景团队掌权二年,忽略了文化工作。

陈宗鸿原属陈瑞燕派系,位居署理主席高职;上届选举,因陈瑞燕“出尔反尔”,转向与新愿景团队合作,成功进入理事会。记忆所得,他只在复选当晚出席会议,竞选主席失败后,从来没有出席理事会议。甲华堂去年办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第29届全国华人文化节,重新树立甲华堂的公信力,提升了甲华堂的形象,陈宗鸿竟茫然无知,妄作指责。

二大团体改选成绩说明在网际网络时代,会员已经不是保守的一代,而是敢于接受新事物,勇于表达的群体;得民心者得天下,会员的眼睛是雪亮的,谁会做事,谁能够做事,谁作对事,一清二楚;美丽的承诺,再也不是得高票的保障。

会员的理智判断,是华社之福;深信二个华社最高组织必能紧密合作,造福华社。

2013.7.5.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