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

《浴火凤凰》出版了




费时二年的《浴火凤凰》文集终于出版了! 1024日,甲华堂在会所举行隆重推介礼,由甲华堂顾问林源瑞先生当推介人。选择这一天,是由于二年前这个日子,《新愿景团队》上诉成功,甲华堂犹如火后凤凰,重新展翅高飞。

一本不及200页,收录40多篇作品的书,为何费这么长时间完成?困难出自资料的收集。《新愿景团队》2011年上任之初,就议决出版这本书作为历史记录。为了充实内容,编委会决定把甲华堂成立以来的相关资料和主要活动收编在内,让后人有所借鉴与警惕。动手整理之后发觉:前朝设在三楼的所谓“资料室”没有保存任何有用的资料,必须从个别理事收集的零星剪报中,一一摘取。
 
阻难重重,编委会还是以极大毅力完成任务,把设计前卫、印刷精美、资料丰富的《浴火凤凰》呈献在大家面前。正如林源瑞所说,本书不但揭露居心叵测野心家的丑陋面目,也反映为华社服务必须具备基本的忠诚、大公无私、以华社为本精神,才不会把华团当成结朋党、遂私欲、牟勋衔的跳板。

介绍内容的时候,我说这本书是老中青三结合的成果,是众志成城的结晶,缺乏合作精神,没有一切为公意志,是无法完成这本书的。

《浴火凤凰》收录7位作者呕心沥血的精品,篇篇精彩,文风有异,各具特色。笔锋方面,有鞭挞入里,有轻描淡写;有一针见血,有点到为止;有单刀直入,有旁敲侧击;有指名道姓,有隐隐约约,不一而足。唯一的共同点,是字里行间,无不洋溢作者胸怀大会堂放眼华社,要把甲华堂拉回正轨,回复创会宗旨,远离政党政治,服务华社的激情,希望大会堂站稳立场,说应说的话,做该做的事。

编委会以编年方式,胪列甲华堂成立25年的大事纪,让读者一目了然。有人问:甲华堂成立于1989年,为什么以1983年为始?原因在于1980年代风起云涌,三宝山事件使华团领导人意识到非凝聚华社力量,无以抗拒这股逆流,进而联合所有能够结合的力量,完整保留三宝山,保住青云亭主权。甲华堂就是在这段期间筹组、成立的。

图片剪报部分,最有价值的,是把欲置甲华堂于死地的狐群狗党,写信向社团注册官和前首长投诉的三封信,原原本本刊出来,暴露野心家真面目,让魑魅魍魉无所遁形!

“凤凰和鸣,其声锵锵。”喜见甲华堂展翅高飞,不忘感恩深明大义、伸出援手的内政部前副部长李志亮;特别感恩协助我们,使我们能够向副部长陈情的一位报界朋友。他们都是甲华堂功臣。

2013.10.27.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