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星期四

刘志文喊话错选平台




928日上午,刘志文在三宝山顶峰,说了不切题、不尊重主办团体的话。

刘志文是华总副主席,当天是在甲华堂青主办的《三山九九重阳登高》祭祀活动中致词。总会长方天兴非常重视这项活动,过去几年都是亲自出席,今年因有约在先,忍痛缺席,由副主席刘志文替代。

始办于2007年的《三山九九重阳登高》,每年重阳节前后在三宝山顶峰举行,今年已经进入第8届。这项闻名遐迩的常年活动是甲华堂青的品牌,得到母会、华团、华社的全力支援。华社是以过节心情迎接这一天,携老扶幼大清早登山之外,还响应工委会号召,身穿红色T 恤。每年这一天,一眼望去,三宝山红彤彤一片,甚是壮观。

重阳登高是华人传统习俗,已有逾千年历史;重阳节有慎终追远,缅怀先人的意义,更有饮水思源,不忘本的特质。改称“老人节”以来,添加了孝亲敬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元素,丰硕了内涵,使重阳登高成为老少咸宜的活动。

《三山九九重阳登高》在三宝山顶峰举行,有凸出三宝山文化财富的价值和地位的作用,也有提醒华社时刻关注三宝山,捍卫三宝山完整主权,彻底粉碎“三宝山不祥”歪论的重大意义。每年的活动,都由专人拟出与怀念先人、发扬优良传统、慎终追远有关的主题。今年的主题,是“天道德彰,国泰民安”。

祭祀仪式是活动的重头戏,除了必有的朗读祭文,还有庄严的祭拜天地与先人仪式。今年,甲华堂青安排了三位主祭,刘志文是其中之一。

单只重阳登高、慎终追远、捍卫三宝山和主题这几点,就有很多可以发挥的空间。遗憾的是:以华总代表和主祭人身份致词的刘志文,仅仅点到为止,却集中火力,毫不留情抨击董总二位高层领导,公开要二人引咎辞职。语气强烈,措辞严厉,一副横戈跃马高姿态。
刘志文分明以华总副主席身份发言,却对记者说是“个人立场”。搞不清自己身份,不了解活动内涵,难怪口出狂言,被评为“狂妄自大”。

刘志文是森华堂主席,他要发表个人意见,尽可以在芙蓉举行记者会发表高论,怎能利用《三山九九重阳登高》平台,做个人发泄来逞英雄?

华总今年会员大会通过的提案之一,是“吁请独中工委会允许关中报考统考”,语气温和,没有针锋相对。刘志文的发言,已经违反了大会精神。

刘志文说:“在华教斗士已故拿督沈慕羽生长的地方发表这些言论,是希望沈老‘泉下有知’。”这些话,足以显示刘志文对沈老的为人、作风和性格,是不了解的。沈老饱读诗书,温文尔雅,从不严词责人。沈老对甲华堂沉沦期间的倒行逆施痛心疾首,却只是轻描淡写说“这么做,不好。”

沈老视三宝山为民族文化圣山,果真泉下有知,对刘志文在文化圣山的狂妄发言,必定掩耳而逃,大呼“孺子不可教!”

甲华堂主席陈南益过后对记者说的话,就很得体。他说:“华团华社不要在关中课题上选边站,否则就会导致华族姐妹情谊的裂痕扩大及把问题复杂化。”

幸好有这番话,否则,今年的重阳登高,必因刘志文的玷污而逊色。

2014.10.3.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