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星期四

大选糖果



首席部长到他的选区出席颁发恩物予乐龄人士时,一口气答应区内选民提出来的15项要求,并立即安排有关部门处理,的确是豪气冲天。

根据报道,这些要求是由州选区服务中心代表选民提出来的,集中反映了居民的心愿。

以首席部长的办事能力,这15项要求绝对可以在短时期解决。新河花园入口要道第三天就应声改回双程道,就是例证。

州议员毫无保留地全盘接受选民要求,恐怕是头一遭;首席部长的豪爽固然大快人心,却不能不深思:武吉巴汝选区服务中心代表首长行事,一州之尊的选区尚且存在这么多应解未解的民生课题,足见“民生问题多如牛毛”这句老生常谈不是盖的。

恐怕没有多少人相信首长此举与即将到来的大选全然无关。

这就是我国的政治现实。漂亮诺言已是老套,选民要实实在在的眼前利益,立即可以受用。执政党在选举前大派糖果,对选民有求必应,成了百试百灵的万灵丹。执政党乐此不疲,候选人达到目的,选民心满意足,互惠互利,糖果文化怎不大行其道!

远的不谈,半年前的马接补选,就充分证明这个万灵丹的实际效益和无往不利。

不过,选民大享选举糖果的时候,难免会遇到一些未尽善处。马接选区内的电讯塔就是一例。

半年前,官大人信誓旦旦拍胸膛保证:两个星期内迁移有损健康的电讯塔到另一个“已选定”地点,绝无问题。

岂料因赔偿问题没有解决,半年后的今天,电讯塔依然竖立原地,成了居民的眼中刺,也成了这个许诺的讽刺。

当然可以说是例外中的例外,武吉巴汝选区选民大可放心,首席部长金口一开,没有完成不了的事。

大选糖果还是要享受的,最好经常有选举,让所有的民生问题统统消失!

(2007.12.27.众议园.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