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星期三

严打滥用网络的不法之徒


互联网确是现代科技带来的最方便、最快捷、最有效礼物。通过互联网,可以与远方亲互通音讯,对方只需几秒钟就可以收到;加上视频装置,还可以突破空间局限,与对方面对面交谈,一解两地相思或思念之苦。



互联网通途不止于此。快速的资讯输送和接收带给使用者的便利和协助,岂是电脑时代来临之前所能想象和比较!



以写稿人来说,手写时代,完稿之后通过邮局寄到报馆,最快也要一个星期左右才能见报,不幸邮误,可能就此消失无踪或几个星期后才抵达;讲人情通过报车交稿,可以省几天,但是还得等打稿排版。



互联网出现后,用电脑打稿,省了纸张墨水,完稿后立即从电邮传到报馆,作品可以早日见报,利人利己。不会使用电脑则没有这种方便。



网络太好了,上网成了许多人的嗜好,年轻人更是趋之若鹜,没上网就茫然若失;电脑出问题,浏览器坏了,非马上修好不可。无他,网络提供的好处太诱人了,不可一日无”君”!



凡事必有两面性,网络也有负面。在部落格发表歪曲事实、攻击性言论、用恶毒文字令对方身败名裂、妻离子散之外,还有恶意的函件、照片、文字,非置对方于死地不可。



利用网络的方便,冒用他人名字地址电话报假案,也是一例。



前几天就有人针对这样的事向警方报案。事主许世骏说,有人冒用他的住家地址电话投诉市政厅,指邻居的狗破坏安宁和污染环境。



不敢光明正大投诉,显出心虚和来意不善;市政厅没查清虚实就在大清早派荷枪实弹的打狗队上门打狗,委实马虎。



警方经常埋怨当事人不立即报案而失去有利追查线索,第一时间报的案,况且通过互联网报案有迹可循,警方应该不难追查出滥用网络者,楸出冒名假报的不法之徒,绳之以法。



警方应该认真看待这回事,严打滥用网络者,彰显法治。


(2008.6.11.众议园.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