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星期五

两件”少”事



马六甲最近发生两件与”少”有关的事,堪以共享。

国阵在马六甲广场举办大型庆功宴,出席人数极不踊跃,六成以上席位空置。首席部长大发雷霆,当场指责负责同志办事不力。

场面冷清使身为国阵主席的首席部长大失颜面,发脾气是想当然耳。独立以来,执政党主办宴会,哪一次不是座无虚席?人潮挤满会场,冠盖云集不在话下,还有许多为了攀关系、亲近高官、与高官握手,不请自来的。如今为何一反常态

本届大选,国阵战绩乏善可陈,何功可庆?失去向来稳拿的2/3多数议席,也失去5州政权;成员党内部选后还出现史无前例乱象,国阵至今还未从挫折中找出新的定位和方向。内耗未能及时处理,遑论对外!兵荒马乱之际大搞庆功宴,岂非苦中作乐?

小民愚鲁,只能想到”好大喜功”这个俗不可耐形容词。

另一件是甲州马华改选少人竞争,”不战而胜”情况普遍。

马华屹立政坛逾半世纪,又是执政党,地方上有头有脸之人绝大部分是马华党员。执政党有很多便利,区会、支会、支团职要自然是”春江水暖鸭先知”,高职向来热门得很。”无数英雄竞折腰”的职位,如今为何少人问津?

马华受薪秘书文亚苏回答星洲日报记者询问时说:”本届大选结果,造成很多人对政治冷淡看待,能留下来的都是忠贞爱党,对政治有很浓厚兴趣的人……现在越来越少人要参加政治,因为搞政治很辛苦,还要给人骂。年轻人越来越少。”(见2008.6.11.古城版)

文君这么说,是为他较早时说”要找人来做都辛苦,哪里去找人竞争”作注脚。

满身政治细胞的文亚苏,当然属于”忠贞爱党”、对政治有浓厚兴 趣者。他爱党爱国,对马华忠心耿耿。语云:”食君之禄,忠君之事。”又云:”拿人钱财,与人消灾。”文亚苏倾全力为马华辩护甚至掩盖暇疵是执行任务,是做 他应做的事。只是天外有天,”四海翻腾云水怒,五州震荡风雷激”,大势所趋,不是个人主观意愿所能改变或任意扭曲的。这个道理其实很浅显。

两件”少”事,折射两类政治人物心态,玩味再三,其乐融融。

(2008-6-27东方日报《龙门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