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星期五

不如不去

七华团代表在董教总率领下,与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理慕尤丁各自表述,令人很有“不如不去”之慨。

这次会面,主题谈“恢复以母语作为小学数理科教学媒介语”,副题包括“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为独中提供固定的年度拨款”等6项谈了几十年的老课题。

经验老到的副首相以“关注7华团废除英语教数理的立场和意见,将在未来数周公布英语教数理政策的存废决定”一语带过主题。慕尤丁不是第一次这么表态,不知7华团代表满意否?

政府对独中和统考文凭的立场数十年如一日,华社对“ 既然华文独中选择了‘独立’,他们就不应奢望得到政府的资助;如果要得到资助,他们应该跟随国家教育政策,别搞独立;政府不可以承认独中统考文凭,这绝对不可以发生。”这样的话听了几十年,早已耳熟能详。

要命的是慕尤丁在记者会上吐露的“(我这么说)他们都点头答应,我想他们明白我和政府的立场”这句话。报道说“在场的华团代表露出尴尬的苦笑。”笑什么,只有他们知道。真不明白这趟去,目的是什么。

董总主席叶新田说:独中与国家政策之前就有段距离,不可能透过一两次会议就可以达成共识,让政府承认统考文凭。教总主席王超群则说:慕尤丁是以政策决策者的角度看待这个问题,董教总则以民间角度看待此问题,因此我们无法达致共识。无论如何,州政府可以个别协助独中发展。

7华团缺席废除英语教数理联盟今年37日大游行备受指责,叶新田团队发出“三月底没决定,将发动签名运动、大集会,同时联络与我们合作过的友族组织一起行动”承诺却无能实现,叶新田的“不可能透过一两次会议就可以达成共识”和王超群的“无论如何”反映此趟会见乏善可陈,也是无功而返的自我解嘲。


“接见华团代表团并不表示屈服于华团的压力。” 慕尤丁这句话已涵盖一切,华社没必要与郭全強一样以“这是华教团体首次得以接见副首相,有別於以往华团只会見教育部长的規格”为荣。没有308政治大海啸以及国阵在半岛连输4场补选,这场“秀”不会上演。可悲的是新纪元事件已彻底暴露董教总领导层的心态,5华团居然紧跟到底。

2009.6.5.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