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

甲華堂刺激又熱鬧

两年前,甲华堂署理主席沈墨义辞职时,记者问陈瑞燕是否共进退,她说了一句招惹诸多负面批判的话:“这里刺激又热闹,我也舍不得走。”

陈瑞燕就任甲华堂主席以来,确是风波连连,热闹得很;可是自马华党工文亚苏于20079月离开后,“刺激”言论和作为就少了。

不过,平静只是表明现象,今年的选举,就不如上届顺利。先是母体理事会“原本安排好没有竞选的,谁知道截止提名最后半小时出现二个人多出来,没办法只好进行投选。”投票结果已告诉我们冒出来的二人是谁。

妇女组改选更是风波迭起,包括卸任妇女组主席徐玉燕在内的七人在提名截止前最后一刻提名。民主选举,只要够格,人人皆可参选,提名后等待票决好了。妙就妙在有人不断放话“她要撑下去……徐玉燕要做就给她胜吧,她有人她去做。”随即最先提名的八人集体退选,提名竞选团体理事的团体代表也退到只剩下五人,“溃不成军”。

华堂理事会617日讨论了妇女组选举风波,报馆第二天收到陈瑞燕的电邮,说理事会基于选举规条和此风不可长,“议决本届妇女组竞选依然在预定的地点及时间内进行。”电邮是由陈瑞燕以她与秘书薛任评之名发的,她原本主张由剩下的十二人组成妇女组理事会。

甲华堂先前已接纳沈墨义建议把会议记录列为不准外传的“机密文件”,外人无从得知会议真相,但是从妇女组竞选主任林丽芬律师在薛任评同意下发表的文告堪见端倪。

文告重点有三:他本人或华堂秘书处没有收到任何候选人亲自签名的退选信件、华堂理事会当晚并没有做出任何有关妇女组改选的议决、八位名字出现在报章退选名单的团体竞选代表告知她们并没有退选。

有趣的是宣布退选的“挑战派”发言人康秀春是2005年被拉下马的前妇女组主席,原以为她已她已心如止水,此番却应陈瑞燕之邀重出江湖;获知不能退选后,她说“即使中选也会辞职,除非陈瑞燕叫她们回去。”倚重陈瑞燕至深。

明眼人可以从林丽芬的文告和康秀春的心态以及陈瑞燕的作为,解读很多现象,高潮迭起。据知,也有政党要员私下介入,恐怕还有不少不足为人道的内幕呢!(退出的八位“挑战派”全部当选,好戏在后头。)

属下一个组织的改选就出现这么多精彩场面,甲华堂真的是刺激又热闹!

2009.6.26.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