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星期三

还等什么


被美国人认为“抵得过五个师”的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1955年突破重重阻难回到祖国后,筚路蓝缕从无到有,把中国的尖端科技推前20年,大大提高了中国的综合国力和民族自尊。

我们这里当然难以产生钱学森这样的人才,不过,当前的政治环境,却有一言九鼎的强势领导人,可以凭一句话左右马华。

翁蔡厮杀得刀光剑影,斗得有你没有我,原以为一场特大能定生死,却不料两败俱伤,平白让廖派崛起,演出马华版三国演义。

国阵老大纳吉看不过眼,在民政大会问了一句“还等什么?”这四个字堪比五个师的气势,没几天,“大团结方案”出炉,原本势不两立的翁蔡联手对抗廖中莱的逼宫派。稳住阵脚后,翁诗杰以党章赋予的无上权力,大开杀戒开除不听话的委任中委,正着手重组州联委会消除杂声。

大团结方案来势汹汹,廖派能有多大作为?第二回特大充满变数,即使开得成,充其量只能向翁蔡展示实力保住官位。马华“听话”传统之下,廖派若不归顺,能否打出天下,令人质疑。

上一回梁陈党争,也是斗到昏天暗地没完没了,直到时任首相马哈迪出面,由国阵委派巫统嘉化峇峇监督马华党选,双方人马才愿意接受选举结果。当年,被誉为“牛一般”的梁维泮手握的权力比今天的翁诗杰还大,也不得不黯然下野。这就是马华的悲哀。

“个人毁誉事小,社会期待事大。”翁诗杰诚信出问题,耍弄文字来自我解脱。这句话的另一面是:没有了权位,声誉算什么?华社健忘,只要大权在握,掌握党资源又得到首相信任,略施小恩小惠,哪怕华社不感激涕零?这就是马华文化。

廖派特大发起人之一王乃志说“党格最重要,没有了党格还谈什么?”魏家祥一再强调“党的尊严最重要。”堂哉皇哉,但是谁能相信一场特大可以使数十年如一日的传统文化改头换面?廖派真的为党格和尊严而争吗?

首相问马华“还等什么”,华社也要问一问:马华内斗几十年,争来争去,为的是什么?无非那把椅子。

新科华总会长方天兴希望马华是会抓老鼠的好猫。马华自己的事解决不了,还能为华社做什么?华社真的要等马华成为好猫吗?华社,还等什么?

(2009.11.11.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