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星期五

批判没有民族自尊的学者



令华社忧心忡忡几十年的“最终目标”在巧妙掩饰下,不再出现在修正后的教育法令了,却有另一类人物抱着感恩心态,一再为最终目标涂脂抹粉,荼毒人心。

这些头顶上挂着博士教授桂冠的所谓专家学者,不断发表华小淡小破坏种族团结歪论,企图以他们的学术地位作“权威性”发言。他们以团结为幌子,真正用意是要摧毁民族教育,把母语教育连根拔起;隐藏用心是要我们的子子孙孙向他们学习,做个数典忘祖的败家子。

他们体内流淌的血与我们无二致,皮肤与我们一样黄,还公开宣示自已是“大马华裔”,却又蔑视民族教育,看不起自己民族的传统和文化。诋毁祖先,完全没有民族意识、荒腔走板、别有居心的奇谈怪论竟出自拥有教授头衔的知识分子之口,是对学术的莫大侮辱;如此荒唐行径,真是匪夷所思!

他们说:“必须领悟本身在这里只是少数种族,因此应该务实地放弃在中文学校使用华语为媒介语,以便走出种族框框及能在充满竞争的世界上生存……身为少数民族,我们要有施与受的精神,也须妥协。”这是十足自我矮化心态的反映,也是奴化思想的典型论调。

他们刻意忽略学习母语,接受母语教育的权利是没有人可以夺剥的基本人权;也漠视华教立根大马200年,为国家栽培无数人才,在各个领域为国家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华教的存在价值已经被肯定,政府也承认华校是国家教育一环。

他们又说:“学生接受母语教育会吸收得更快,他们起跑快,却输在终点,更糟的是欠缺创意及语文能力。”哪一套教育理论说接受母语教育的学生“欠缺创意及语文能力”?单一源流教育是促进种族团结的不二法门吗?为什么公平对待国内族群的国家没有种族战争,许多单一种族的国家却内战连年?可见这是完全没有事实根据、漠视教育理论的论调,其目的纯是为了迎合“最终目标”,鼓吹同化。

这些顶着教授光环,却说出没有学术远见、违背教育理论、缺乏人类学基本概念,完全不符事实的话,自贬身份又丧失尊严,完全没有民族自尊。华社不要被博士光环所迷惑,必须认清香花和毒草,严厉批判这些学者的卑劣言行,暴露他们的真面目,不让他们为了个人利益或其他目的刻意歪曲、诋毁和污蔑母语教育。

(2009.11.13.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