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星期六

高朋满座和生意惨淡



老同学趁春节假期与家人到马六甲小住几天,年初三请他们吃早餐聊尽地主之谊。

他对娘惹叻沙情有独钟,要我带他们去尝。

到两家熟悉的档口,都未开始营业;忽然想到马六甲拉也有一家店,虽然打的不是娘惹叻沙,味道却相去不远,决定带同学过去尝尝。

邻近商店和办公室还在休假期间,没有交通阻塞又停车位充足,很快就泊好车。进入店内,只见黑压压的人头,高朋满座。

好不容易找到位子坐定,等了好一会儿才有服务员来问。幸好站厨的头手手脚俐落,热腾腾的叻沙很快就端到面前。

到柜台付账,见墙上贴了一则通告:新年期间,每碗面起价一令吉,茶水每杯起20仙。老板娘陪着笑脸说,没法子,我们没年休,要给员工特别补贴。

小贩在新年期间起价已是常态,消费者一般都能接受。毕竟愿意牺牲天伦之乐开门做生意的小贩对本地人和外来游客都有很大方便;年假期间工作量大,老板也要多给津贴。从每个档口生意都很火红,顾客盈门,可见一斑。

回家看报,却见到“牛顿小食村生意惨淡”的大字标题。

报道说,小食村旁的马来小贩夜市突然增加一天摆卖,小贩们急切期待的年初二人潮未如预期大量涌现,大感不满而怒吼。

市长助理李光照说,市长于上周五临时批准英雄走道马来小贩夜市在年初二增加营业一晚,无法及时通知造成误会。

往年春节期间,小食村的顾客多到爆满,从早忙到晚,根本没时间休息;小贩们一如既往准备了大量材料应付需求,如今却因市长“临时批准”而痛失血本,小本经营的小贩怎不气愤?

曾经大力反对英雄走道夜市场的前市议员颜永和说了真心话:“市政厅行事应该以民为本,照顾全民的利益,而非照顾一小撮人却为难其他人。”(见星洲日报2010.2.17.马六甲版)

可惜颜永和已不是市议员了,不过,他目前是“国阵怡力选区协调委员会”副主席,牛顿小食村正是在这个选区内,颜永和还是能够有所作为的。

颜永和,看你的了!

(2010.2.20.南洋商报《古城茶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