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星期五

复办关丹独中一帆风顺了吗?



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宣布内阁原则上同意在关丹建独中并交由马华跟进,只是重复了廖中莱先前所言:“教育部长已经指示马华继续关注与跟进……”差别是同样的话,出自马华领袖之口,华社是姑妄听之;教育部长亲口说出来,含金量显著不同。

教育部长一再说“碍于教育法令及历史协议所限,不能增设独中”,以及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出示函件证明“确有(典当华教契约)其事”以来,马华备受压力,教育部长这个宣布令马华如释重担。根据报道,蔡细历已经率领江作汉、廖中莱和魏家祥上门会见了教育部长,呈交马华草拟的“独中新模式建议书”。

教育部长作出“(关丹独中)不能抵触国家教育政策和法令”表白之后董总顺藤摸瓜,郑重放话不能接受变相的“双轨”独中。高调认为“独中课程纲要并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蔡细历,代表马华提呈的“新模式”独中实质内容如何,备受关注,只是四人讳莫如深。看来,马华邀功之余,还要充分利用这个机会展示马华不是一无作为。

马华认为绿灯亮了,这几天已经对董总展开反击;马华在华团耕耘二十多年,效果已现。“第一大报”618日就在全国第三版,报道了马华副总会长曹智雄和某华团总会长表态支持马华和谴责董总的言论。

曹智雄说董总“没争取到要求、政府不同意他们的看法时,就拿马华出气,把华社出现的的所有不好事项,都怪罪马华身上。”是老调重弹,毫新鲜;那位总会会长的讲话,就颇有讨论必要。

他问:“倘若马华在来届大选输了,董总敢不敢担保民联可以给予100所独中,所有华文教育在国家教育政策里都能获得全津贴?”又批评“董总不可以用政治手段来攻击马华,因为董总不是政治团体。”

马华输了,未必等于民联上台;没有了马华,国阵照样可以执政。当家50多年,马华对华教过大于功;马华来届大选输或赢,马华能否保住一万个官职,不是华社关心的事。

董总不是民联成员,怎能要董总“担保民联执政后允许开办100所独中、华都变成全津”呢?要民间组为未上台的政党背书,这是哪一门逻辑?

既能当选华团总会长,必非泛泛之辈,说的话有一定高度,也得考虑团体会员包括各党各派支持者这个事实,不能丢了团体的格。随指挥棒起舞,积极加入大合唱,岂是睿智的领袖该有的作为?

202.6.22.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