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星期五

文化火炬照耀三宝山



第廿九届文化火炬点燃礼已经在527日上午,在三宝山顺利完成。这个活动是华人文化节的前奏,甲华堂沾了三宝山的光,每年都负起承办任务。

文化火炬的缘起,要追溯到1989年的第六届文化节,甫成立的甲华堂被委以主办重任。在王生伟领导和全体工委配合之下,该届文化节成为历来内容最丰硕、多姿多彩、最轰动、最感人的文化节。工委会在检讨会议上总结众人“突出三宝山文化财富价值”的意见,向15华团文化工委会提出每年在三宝山顶峰点燃文化火炬,传送到主办州属的建议得到首肯,第七届(1990)开始执行。

经过6年风雨洗礼的甲华堂,能够得到华总的器重主办本届文化节,是荣幸,也是考验。新愿景团队接过任务的时候,就下定决心要办得出色,重建甲华堂形象和恢复华社对大会堂的信心。华社踊跃参与的热烈情况,显示华社对我们是充满信心的,这是激励我们努力搞好文化节和大会堂的原动力。

今年的仪式,得到内政部副部长拿督陈志亮出席见证,是一大突破。火炬点燃仪式举行以来,这是首度得到国家级领导出席。甲华堂遭居心叵测分子污蔑破坏,导致注册被撤销事件能够圆满解决,是李副部长落力协助的成果,理事会一致认为如果能够邀请他来见证火炬礼,最为理想。李副部长很爽快答应了工委会的邀请,准时出席观礼和当火炬移交的见证人,这是甲华堂无上的荣幸,也是马六甲人的荣耀。

华团代表踊跃参与,说明华社对新愿景团队的支持和信任;提供节目的学校、华团和持火炬绕三宝山的跑跑队,丰硕了当天的内容,功不可没。我们一视同仁,盛意拳拳邀请所有华裔民选议员出席观礼,遗憾的是仍然有一些应该出现的执政党党要没有到场,美中不足。

三宝山的文化价值和历史见证地位,是前15华团文化工委会决定每年在三宝山顶峰举办文化火炬点燃仪式的主要因素。有人漠视历史,费尽心机提出迷信、清晨登山不便、三宝山不祥等等藉口,就是不让火炬礼在三宝山举行。甲华堂风雨如晦的6年,他们的“苦心”终于得逞,前年的火炬礼改在黄昏举行,去年变本加厉,完全移到甲华堂门口举行。

新愿景主持下的火炬礼终于正本清源,回归三宝山顶峰举行;三宝山再度喜迎文化盛事,为文化节增添风采,肯定是华社喜闻乐见的。

2012.6.1.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