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星期一

颜天禄的伎俩



咖啡店听来的消息:马华中央为了铲除颜家父子势力,要颜天禄在来届大选弃鲁容州选区,改打甲市区国会议席。

无从查证是否正确,不过从颜天禄最近一再强调“打死不走”和动作频频,还找来首席部长为他祝福,引人联想翩翩。

鲁容选区的马来票与华人票相差无几。华社掀反风,又有国外学者预测马华堡垒州柔佛的华人票不保之下,颜天禄即使再战鲁容州议席,也不易取胜;果真行动党甲州主席吴良山为了带动全面,到这个选区单挑颜天禄,强敌犯境,颜天禄能否成功守土,犹是未知数。身为马华甲州联委会主席,颜天禄压力之大可以想象。

心理学家说,压力过大的人总是强迫自己完成任务却又感觉做得不够好,患得患失。颜天禄释放压力的能耐多大,从他最近导演的两件事,足见端倪。

先前做出“无法解决帆加南马板底水灾问题就跳沟”承诺的甲市区国阵投诉中心副主任余国华,日前在颜天禄公开要他兑现承诺下,演了一场跳沟闹剧。

余国华承诺的时候没设下时限,颜天禄叫他跳,等于承认国阵无能解决这区的水患,是自己认输;说闹剧,是余国华做了傻事,还自比屈原,说:“古代有屈原因爱国而投江,我是学习他的精神。”屈原爱国情操高洁无比,岂是为了博出位,遵命跳沟的政客堪比?

颜天禄在州议会提出谴责净选盟428集会提案,是漠视人民的宪法自由,净选盟要他出来辩论,他不敢;在州议会免控权庇护下问周玉清家事,更是荒谬的胡闹;把神圣的州议会当作攻击政敌的平台,没水准又贻笑大方。

周玉清在议会内外指责颜天禄与巫统议员密谋对付她,心甘情愿被巫统指使,颜天禄不敢回应;颜天禄质问的资料取自网络,自己也不肯定正确与否,周玉清叫他到议会外重复,他坚拒到底,反而再三重复他是代表人民提问,人民有知情,又紧跟首席部长非议行动党议员退席抗议之举。

颜天禄可能忙到没时间温课,忘记了他父亲当行政议员的时候,国阵议员在马六甲州议会连续16次趁喝茶时间开溜,制造流会来阻止行动党议员提询。国阵何曾尊重人民的知情权?

颜天禄为了博取廉价政治宣传伤害周玉清,肯定流失不少妇女票,马华妇女组主席江雪霞也看不顺眼; 颜天禄抛出“道德”这包粪,也溅到很多党同志,包括自诩敢于认错的蔡总会长。

2012.7.10.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