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星期日

颜天禄得不偿失



一石激起千层浪,马华甲州行政议员颜天禄在议会特权掩护下问周玉清的家事,原以为可以“名满天下”,趁机摧毁林冠英形象,打击槟州民联政府,却因学艺未精贸然出手,招惹天下骂名,损人又不利己。

正如蓝志峰在《没有赢家的绯闻》所说:“除非顏天禄能证明这课题涉及诚信和公共利益,否则躲在州议会免控特权下的小动作,背后充满政治计算的动机非常明显。”事态演变至今,可以清楚看出:颜天禄不敢接受林冠英夫妇要他在议会外重复的挑战,显出他的心虚;坚持周玉清只需回答“是”或“不是”,折射他的跋扈;不愿解释周玉清三番几次指责之前和巫统要员密谋对付她之举,暴露他受命于人的无奈。

颜天禄应该感激林冠英说了“林冠英不是蔡细历”这句话,把战场转移到总会长和马华。视攻击行动党为首要任务的蔡细历虽以牙尖嘴利见称,但是拿他自己的丑行和林冠英等比,根本就是一厢情愿。蔡细历是两个人赤条条干那回事被录影,录像带传遍全球,证据确凿抵赖不得;林冠英则是网络流言,证实的八卦。确定之前,林冠英根本就没有所谓道德承担问题;本质上的不同,强化了林冠英不是蔡细历这个论据。

护主心切的马华地方领袖,大概知道总会长的“道德勇气”站不住脚,盲目赞扬只会增加党和蔡细历的尴尬,唯有借题发挥,顺着蔡细历口风,指责林冠英非议光明日报《亮剑》的评论,是干预媒体自由。只见马华马青大将小兵,纷纷在各地拉起抗议林冠英干预媒体自由布条,天真以为就此能够把林冠英拉下马。

政府有没有干预媒体自由?行动党在这方面,排行老几?答案显而易见。

战略上看,论争正酣时转移话题与认输无甚差别。马华如果认为林冠英的确做了那回事,道德行为与蔡细历不相上下,就应该紧追猛打,包括鼓励颜天禄在议会外重复,否则只能给人心虚的感觉。马华有的是钱,党内律师专才比比皆是,何愁打官司?

滥用议会免控权浪费社会成本不说,颜天禄掀起这场风波代价之大,恐非他所料所愿。老父叱咤风云多年,晚年却在网络上被人授以“教子无方”牌匾,内心肯定不好受;也有消息说许月凤家人三年前在怡保九洞遭遇的戏码,正在马六甲上演。是耶?非耶?就如颜天禄在保护伞下提的责问,同样无从证实。

2012.7.16.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