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星期四

学做反对党


马华高调问政,矛头针对行动党;董总揭露“马华典当华教”以来,对象增加了。“一切从马六甲开始”,马华一批过气领袖,日前在马六甲董联会常年大会上,声嘶力竭要董总收回指责马华典当华教的言论。他们既反对通过谴责巫青团长凯里单元教育论的提案,也力挺颜天禄责备华社一味出钱支持独中的言论,还借题发挥,针对培风独中的办学方针作惊人之言。

领军人物是前行政议员佘贵忠。他批评培风独中“太强调华文而忽略英文和马来文,致使学生在商场上十分吃亏。”他举本身经历和儿子因英文不好而遭遇的困难为例,非议培中的办学方针。

他还抨击培风校庆文娱晚会相声节目公开批评政府,是制造憎恨情绪,培中学生将成为易被煽动的一群。他还以当年他班上一位同学突然失踪,真相是走入森林参加马共,被击毙了,影射培中有反政府传统。

佘贵忠的同伙,陈干韬认为要政府缴付全部水电费“说不过去”,唐辉利批评董总退出圆桌会议“决定不当”,沈金魁认为“颜天禄说华社没有照顾国民中学是事实”……都离不开为党喊冤叫屈的出发点。

报道说:他们口口声声“我们马华”,令部分出席者觉得不是味道。有人站起来为培中辩护,说他儿女都在培中受教育,出国留洋都没有问题;新闻见报第二天,多位培中校友挺身而出为母校辩护,异口同声认为佘贵忠不能以儿子为例,以偏概全。他们到英语国家深造,语文都不是问题,还成了专业人士。

培中校庆的相声节目,主题是已成共识的反贪污,反映现实怎么成了“憎恨、煽动”?马华当年鼓吹华文中学改制的好处,拍胸膛保证的三大承诺无一落实,马华怎能本末倒置,调转枪头责备华社没有支持国中?

党员为党政策辩护无可厚非,但是要看场合。侨智华小董事长邹忠霖说“(我们)以身兼董事会及马华领袖的身份发表心声”,此言差矣!董联会是民间团体,怎能站在政党立场讲话?不能抛开政党之见,正是华社坚决认为政党背景过于浓厚的人,不适在华团出任要职的主因。

这几位被廖中莱视为“马华华教斗士”的发言者都是华小董事长,理应联名发表谴责董总的文告或者要求列入提案讨论才是,在董联会横加挞伐,还针对培中,居心叵测!

幽默见长的朋友说得好:“他们学做反对党,不必大惊小怪。”

2012.7.27.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