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

马华炒冷饭



在婚宴上与马华党要同桌的朋友,告诉我们他的感受。他说,党要嗓门大又好谈,整个晚上滔滔不绝谈政治,一再提醒同桌的人不要被行动党蒙骗,说行动党为华人是假,取代马华是真。

党要以强烈语气说,来届大选,马华一定输到很惨,将会遵守诺言不入阁。巫统为了让内阁反映我国多元种族色彩,必定邀请行动党入阁,共同治理国家。

政治认识不很高的朋友颇认同党要的话,劝我们认真考虑投给谁。我对他说,这类话题已经不新鲜,马华很多年前就这么丑化行动党了,是每届大选必炒的冷饭。如果有效,马华就不会在上届大选输得那么惨。蔡细历如今重施故技,管用吗?

党要发表一个晚上的高论,只有一句说对了:来届大选,马华一定输到很惨。见微知著,民联在华人区召开的座谈会人山人海、举办的宴会一票难求而且出现假票,可以见出民心所向;执政党如果有必胜的把握,首相就不会为大选日期犹豫不决了。

执政党的座谈会有吃有喝,据说出席者还有车马津贴;民联的座谈会没茶没水,很多时候还得面对“无电供应” 的困窘;参加民联的宴会,必须买票才能进场。偏偏就有那么多人乐意站着等候聆听心仪的领袖到场发表演说,买票参加宴会支持反对党之外,还掏腰包乐捐,为什么?

林冠英说得清楚不过:行动党不要取代马华成为国阵伙伴,而是夺取政权当家作主。没有真正落实“一人一票”之下,华裔选民居多的选区不多,行动党不可能单独执政,必须依靠民联的力量才能改朝换代。

华人的共识是不支持伊斯兰国、伊斯兰刑事法和神权治国。前首相马哈迪和阿都拉、现任首相纳吉,都曾经肯定“大马是伊斯兰国”。纳吉更进一步发展了有关论述,宣称大马早已是一个比伊斯兰党主张的伊斯兰国更加“伊斯兰化”的国家。马华反伊斯兰国喊得那么大声,是否满意三位首相的表态?若不认同,为何至今不发一言?

以“不入阁”争取华人选票,是没有说服力笨拙的。掀开马华底牌,部长以下的官位,究竟多少位是靠走后门,被委为上议员之后才“荣登”斯职,光宗耀祖的,一目了然。独立以来,马华与巫统合作无间,配合得天衣无缝,正好可以装饰“多元”的门面,巫统怎舍得抛弃马华?

说这些话的人不是我,而是出自向来只当听众的朋友之口。

2012.9.14.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