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

支持文化节




马六甲勇山宫主席雷远顺在神诞宴会上,呼吁华社全力支持大会堂,以行动或金钱赞助文化节,并非议州政府没有支持华社文化活动。他说:“文化活动必须不断传承和创新,才能起承先启后作用。第29届全国华人文化节轮值马六甲主办,甲华堂动用大批人力物力策划了系列文化活动。付出虽大,却不受甲州政府重视,拨款比往年或其他州属来得少,甲华堂不得不拒领。”

雷远顺移交该宫捐款之后祝愿文化节成功,又勉励甲华堂将文化节办得有声有色,激励华社,让州政府刮目相看。

华堂青多位理事参与当天的宴会,在现场推销精心编印的文化节典藏画册,力求文化节讯息传遍每个人的心坎。

文化工作必须有很多人参与,才能突显华社对自身文化的认同和奉献。媒体和海报的宣传固然可以达到一定效果,最重要还是草根组织的自动自发。根据不完全统计,马六甲神庙组织不下500,领导层如果都和勇山宫同人一样,对文化工作和文化节有认同感,必定可以发挥群体力量,为文化节做出巨大贡献。

甲华堂在“钱不够用”之下拒领州政府2万令吉拨款,是不要立下先例,增加其他州的困难。记录显示,他州政府的文化节拨款,从未少过10万令吉;甲华堂十年前办文化节,州政府也拨出10万令吉。通货膨胀严重,州政府不增加拨款,反而削减至2万,华社怎能不质疑州政府不支持华人的文化活动?

得道多助,新愿景团队就任以来,尽管面对有心人的挑拨离间,依然团结一致朝目标奋勇迈进;“失之东隅,收之桑榆”,退回州政府区区拨款,来自华社的支援却令人鼓舞。829筹款晚宴成绩斐然,起了很好的带作用;勇山宫的义举,是可喜可敬的范例;拿督公会一万令吉的及时雨,开了非华团赞助华社文化活动的先例,增强了甲华堂办好文化节的信

正如主席拿督诺丁在简单却隆重的移交捐款仪式上所言,拿督公会热心公益,曾经伸出援手予四川大地震和泰国大水灾难民赞助甲华堂的一万令吉尽管不多,却是有意义的头一遭。他信在各方支持下,文化节一定能够顺利举行。

饮水不忘掘井,必须感激穿针引线拿督叶必健他的积极游说,促成拿督公会拨款赞助文化节。相较之下,同是“在朝”的人,阻扰州政府拨款那位重量级政治人物,若良知犹在应感惭愧而无地自容。

2012.9.28.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