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董总摆明阵势



董总领导人终于摆脱协商迷思,打阵地战了。

325华教救亡大会、520复办关丹独中大会和729复办昔加末独中大会,印证董总舍弃协商走入群众。这些大会的作用是在大选前施压,要政府俯顺民意,正视华社“要平等、要独中”夙愿,没有针对个人;宣布在9月发动全国签名运动和拉布条的“反魏行动”,矛头却是直指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大有势不两立之势。

华教危机重重,马华前领导人的失策和误判是祸首;多能干的人,也不可能在任内解决积年累月造成的恶果。教育部副部长早已被认定是马华所有正副部长之中,最吃力不讨好的职位,历任者无一可称尽职,他们却没有像魏家祥那样被董总单挑,发动签名运动要拉下台。为什么?

魏家祥口才极佳,看他在电视台辩论时舌战群雄,侃侃而谈的风采,谁料到会面对这么尴尬的局面?魏家祥怪罪董总之余,也该检讨自己善于逞口舌之能,无能解决问题的死穴。睿智之士士应该是做得不合理想就坦率承认,不要顾左右而言他;口才多好,也难以得到华社谅解。

董总揭露“典当华教”、“变种独中”之后,马华与董总争论不休;关丹独中批文曝光,证实疑虑皆是事实,董总更是振振有词。华社密切关注事态发展,董总忙于重振形象之际,“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叶新田在增江北区华小董事长的位子,已经落入他人之手;邹寿汉预测:下一个目标是他当署理的尊孔董事会。

隆雪董联会改选在即,如果挽不回,叶新田和邹寿汉几乎肯定不能进入来届董总领导层。叶新田在马六甲董联会就职礼说,马华把二人视为眼中钉,务必让他们无法参加来届的董总选举把严肃的斗争视为个人荣辱,格局未免狭小。

增江北区华小事件只是冰山一角,排除“非我族类”行动早已落实,巴生直落玻璃循民华小董事会闹双胞、白沙罗中华小学董事会换人,保卫白小功臣出局就是范例。叶新田说:“董事注册证已成为別有居心者篡夺董事部的‘武器’若无法制止,全国各地的华小將面对非常严重的危机。”其来有自。

1980年代,马华要成立御用组织与董教总对抗的企图功败垂成;30年后,策略进步了,只是万变不离其宗,目标如昔。政党势力入侵,华团凝聚力大不如前;华社必须和董总紧密配合,方能确保签名运动达致理想效果。

2012.9.3.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