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星期一

董总绕过马华?




首相空空如也的破冰之旅余波袅袅,马华首当其冲。有人认为董总绕过马华直接与首相接触,令马华不悦。总会长蔡细厉是当天同行的陪客,不便讲话,向来少说话的廖中莱忍不住,做了回应。

风诡云谲政坛培养出来的高手,表现果然不凡,几句言简意赅的话就挡了过去;若由爱讲话的马青总团长魏家祥出来交待,篇幅至少增加一倍。

廖中莱说:“对我们来说,任何草根华社团体,都可以直接向首相提出诉求……马华不认为董总已经绕过马华……马华会继续为有需要的人民服务。”体面至极的话,忠实反映了马华领导层的感受吗?恐怕未必。

前首相马哈迪在位时,曾经说过:“反对党在外面大声呼喊,我听不到;马华在我耳边细语,我听得很清楚。”这番话令自诩代表华社的马华信心倍增,认定并积极宣扬华社的诉求,必须通过马华争取才会成功。

立场倾向马华的华团领导人,对马华说法深信不疑;主流媒体推波助澜下,也有不少人认为“该是如此”。马华成了竞相靠拢的政党,华团的诉求纷纷通过马华提呈。意气风发的马华乐于扮演邮差角色,不可开交。

马华在维护华教方面成绩差透,是华社普遍共识。华文中学当年听马华的话,改制成为国民型学校之后,马华拍胸膛保证的所有好处无一落实;大局已定,马华只能做一些零碎的补锅工作。国阵政府1996年修改教育法令,干脆取消国民型中学,所有接受政府津贴的中学,一律成为国民中学,马华哑口无言。

马华无力捍卫华教,助长董教总的公信力,“金字招牌”益加光芒毕露。可惜董教总新领导人上台后一反传统改走协商路线,民心尽失;二个华教最高领导机构貌合神离迹象越来越明显,金字招牌不再闪亮。

时势造英雄,与执政党主要领导人交情深笃的华总最高领导乘势而起,积极与马华配合,介入所有领域,立志当华社老大。关丹中学批文事件彻底曝露边缘化董总的意图和行动,董总领导人终于觉悟必须寻求突破才能生存,频频召集大型集会显示实力。

董总有幸得到国家最高领导人出席新春团拜,皆拜308政治大海啸初步促成的两线制所赐,首相的破冰之旅为董总加分,也有利国阵争取华人票,何乐不为?

一刃双面,马华不悦,华总何尝高兴?有忠贞战友华总会长相陪,马华纵然满身不爽,也只能往肚里吞。

2013.2.25.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