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星期日

何须等五年


脑子充塞权谋思想的马华总会长蔡细历,日前突然建议:“政府在5年后,將內阁及州行政议会的会议录音记录公开解密……人民就会了解到马华不论在內阁或是州行政会议中,都並非唯唯诺诺的人(YESMAN)。”

蔡细历显然看到华社对马华几十年来的表现高度不满,有感而发。他要华社“等5年”证明马华已经尽了力,让人想起毛泽东“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名句。

 “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是毛泽东词作《满江红和郭沫若同志》中,脍炙人口的一段。美国前总统尼克逊1972年到北京破冰之旅时,在一次酒会上吟出来,成为海外记者津津乐道的轶事。

毛泽东这首热情歌颂世界革命,融写景、抒情、议论于一炉的词,风格雄浑壮伟,词锋浑然一体,展现大开大合、波澜起伏的艺术特点和至大至刚的气概之美。

政治局势瞬息万变,5年的变化何其大!二毛子蔡细历要华社等5年再来评价马华,让人看清他的政治高度之外,也暴露他在政治上的无助感和失落感。

问题不在于有没有努力争取,而是马华自诩代表华社参与政府逾半个世纪,交出来的成绩与华社期待相去甚远;人民是老板,马华表现差劲,华社当然要转向,支持更加适合、更加能够为华社做事的政党。

蔡细历“等5年”说法根本就是一厢情愿。华社即使还有人对马华愚忠,愿意等5年来证明马华是否尽责,蔡细历顶头的老大,恐怕不会让蔡细历如愿。

国会和州行政议会档案被列入“机密文件”之后,什么时候自动解禁?多数国家的机密法令规定:绝对机密级文件保密期限30年,机密级文件保密期限20年,秘密级文件保密期限10年,逾期自动解密。我国1966年的《国家档案怯》却清楚志明:“部长有权阻止将秘密的公共文件移交。”
柯嘉逊博士根据大英博物馆提供的资料,出版《5131969年暴动之解密文件》一书,国安部却因“疑为禁书”充公,还警告书店勿公开出售。可见我国的机密文件,是为政治服务的。
56年已经足够了!当前情势,是大选前夕的“风雨满楼”,政权轮替是“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倘若蔡细历果真能够说服国阵老大,几个月后,第13届大选已过,马华大输或大赢已成定局,解密帮得了马华吗?
2013.3.11.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