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

闹剧连篇




大选近在眉睫,被党高层圈定的准候选人已经在指定选区展开工作,积极争取支持;还在“等候”名单中的新雀,无不奇谋迭起,力争出位。

既是“奇谋”,花样百出不在话下;花样也者,有高低之分,有层次之别;无厘头、啼笑皆非的小动作,绝非罕见。高手出的高招能够达到目的,还会产生共鸣,赢得群众好感;低劣的不仅达不到效果,还会纳入笑话,成为市民茶余饭后的谈笑材料。

国阵甲市区国会协调员、甲市区国阵投诉中心副主任、马六甲肯纳儿协会医药顾问余国华医生,是谣传最有可能代表马华,出征马六甲市区国会议席的人。此君早几年还是默默无闻,近年突然冒起,几乎天天见报。

早已被划定是国阵黑区的马六甲市区国会议席,自1969年被行动党的林吉祥赢取以来,马华屡攻不破,只在2004年大选吹国阵风时,才被新人王乃志以区区200余张票赢回来。2008年大选吹反风,行动党的沈同钦把寻求蝉联的王乃志打得落花流水,弃甲而逃。来届大选,反风过犹不及,华人票毫无回流国阵迹象,没人看好马华能够重演2004年历史。

可能自认工做得多,基础打得扎实,余国华对这个选区颇有偏好,听说马华中央有意调他到其他选区,他上书拒绝,自信能在马六甲市区打出一场漂亮的仗。

几个月前,余国华演了一幕跳臭水沟闹剧,还自比屈原,至今仍然是市民津津乐道的趣事,网民更是经常拿来取笑。匪夷所思的,是余国华没有从舆论的不利中吸取教训,最近又扮成孕妇,装扮得花枝招展,手抱假婴儿,在马六甲旅游景点大钟楼大摇大摆越过马路。

他对记者说:这个装扮除了配合国际妇女节,也想感受妻子怀孕时所面对的压力和过程;过马路是要看古城驾车人士是否让路给孕妇。

国家已经立法保障女权,落实同工同酬,可是妇女在很多方面,依然受到不平等对待,家虐、家暴事件层出不穷。身在执政党,应该在政府内部维护女权,力争妇女平等地位,遏制家暴,怎能扮作女人,在旅游景点搔首弄姿,“感受”压力呢?根据余国华的逻辑,是不是历史学家要有穿越时空的本领,回到远古时代,才能写出真实历史?

“政客关心的是下一次选举,政治家关心的则是下一代。” 美国哲学家罗尔斯(John Rawls)这句话,清楚划分了政客和政治家的分野。细心咀嚼,小心观察,谁是政客,谁是政治家,一目了然。

2013.3.15.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