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星期五

黄燕燕可能遭割爱




黄燕燕是第一位在马华旗帜下入阁的女部长,也是独立以来,第一位华裔女部长。从政33春秋,官拜旅游部长的黄燕燕,给人最深的印象,是常年穿他族传统服装亮相。有人批评她缺乏民族意识,她却很自傲说这是亲自改良、融合华巫二大民族服饰的精华,最能反映马来西亚多元民族、多元文化色彩,她不觉得这么穿着有损民族尊严。

服饰扬名之外,医生专业的黄燕燕喜欢谈闺房之乐。她教导已婚女性在卧房穿性感睡衣引诱老公,增加夫妻感情的高论,华人社会反应不佳,大胆言论却使她成了妇孺皆知的名女人。

担任旅游部长以来,黄燕燕忙于出国招揽游客,出席会议次数不多。马华总秘书报告书说,她是最常缺席会长理事会会议的中委;在国会,反对党指责她频频率团出国访问耗费巨大,得不偿失。国阵同僚竞相为她护航,可见她在官场的人缘极佳。

旅游部花180万公帑设面子书专页,恶评如涌。面子书是当今流行的资讯交流管道,在面子书开个人户口或设立专页,无需缴付分毫。旅游部的专页却花了180万,民情怎不沸腾?黄燕燕胸有成竹侃侃而谈,澄清说这笔支出是用来推动社交媒体宣传工作,不是为了面子书。

口齿伶俐的黄燕燕,最近在马六甲鸡场街元宵节庆典致词时,三度呼吁听众以“YES”响应她支持国阵的号召,不料传来的却是响亮的“NONONO!”。黄燕燕感觉不妙,以几句简单的节日祝福语打圆场,草草结束致词。

不体会民情、不了解民心所向、忽视人民心声是从政大忌,黄燕燕偏偏喜欢以身试法。她的选区劳勿武吉公满山埃采金污染指数高,严重影响人民健康,殃及数代,人民群起抗议,要黄燕燕交待。她却以忙为藉口回避到底,不敢回到选区面对人民。反山埃金矿委员会多次拉队到她的活动现场抗议,每一回都闹得不欢而散。马华前署理总会长丹斯里林亚礼也曾经公开批评她疏于选区服务。

报道说,不利议题缠身的黄燕燕,来届大选很可能不再披甲上阵。是真是假有待证实,不过,担任多届议员和部长,她的退休金和每个月津贴一定不少,足够她维持每餐150元的生活;以她的舌绽莲和知名度,加上对夫妻闺房之乐的深入研究,重操医生旧业一定门庭若市。闲空时动动脑筋,设计多几件体现华巫文化交融的服装,必定扬名立万,名利双收。当部长要经常面对反对党刁难和人民喊“NO”,有什么好?

2013.3.8.东方日报《龙门阵·忠言逆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